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真题论2017考研政治命题特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结束,下面就2016考研政治命题特点及难度进行分析。

  1.命题灵活且艺术

  看到今年试卷后第一感觉命题风格有所变化,更灵活更艺术。尤其是分析题,每个都考核心重点,每个命题又都有新意。分析题靠僵化背诵很难得分。整体来看是一套含金量很高的试卷。

  2.命题紧贴时政

  关于2016考研政治的难易程度是所有考生和家长现在热议的话题, 2016年考研政治的难点,应该是紧贴时政,无论是分析题和选择题都是跟时政紧贴。特别是34题马原的题目开始形成与时下热点结合的特点,要求我们学会将马原的原理和热点结合运用。很多考试考点与热点的结合也在冲刺班、押题班上进行过讲解。

  3.考题紧扣大纲

  今年考题难度不大,但是考题特别新,用的材料什么的,和时政结合的特别紧密,就是根据我党的会议、国家领导人的最新的动态进行命题。试题紧扣大纲,考生把教材上的知识点复习透了,今天的考试还是较为轻松的。

  4.考题没有忽略考研应有的重点

  我们在考试之前还专门划了一些重点,从试题来看基本上90%的题目可以切中要点,当然个别题目没有特别强调,但是平时讲授也是讲授到了。如果按照正常地复习,所有题目都是没有问题的。

  5.主观题围绕问题展开

  主观题依然围绕问题展开而非材料,对于主观题的问题的关注应该高于对材料的关注,这样才能正确找到答题点。今年的题目进一步印证了材料为题目服务而不是题目为材料服务。

  以上即是2016年考研政治题目的特点,希望能对今后的考试复习方向有指导作用。

  来源: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 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陈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