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政治主观题命题特点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研究生考试第一战--政治已缓缓落下帷幕,小伙伴们不管题做得怎么样,我们都要胜不骄,败不馁,不要有任何压力、不要垂头丧气,相信小伙伴们能够在接下来的考试中一定能够好好发挥,最后考取一个理想的成绩,向着胜利的曙光冲吧。在此,文都教育为大家分析一下主观题的命题特点。2017考研政治真题的主观题有一个很鲜明的特点,那就是:全部是时政热点。现在,主观题的命题形式越来越趋向于考查一年中的各种时政热点,现在连马原的主观题也是这样。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一下。

  (1)从真理和价值辩证关系的视角看,为什么人们对人工智能技术会产生多种多样的自法和评价?(4分)

  (2)如何理解"用好人工智能,关键还在人类自身"?(6分)

  马原今年考查的是认识论和唯物史观的知识点,没有考以前必考的辩证法知识点。考查的是"人工智能",今年有个时政热点就是李世石和阿尔法狗的"人机大战",此题正好考查。这是继去年考查"四个全面"之后,又一次考到了当年的时政热点。

  (1)如何理解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5分)

  (2)赤溪村脱贫致富之路对当前我国实施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何启示?(5分)

  毛中特今年考查的是民生问题。这个没有跳出以往的命题形式,在"经济"和"民生"中来回考查。民生问题是今年很热的时政热点,习近平反复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而且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各种政策也都是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的问题,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根本出发点。

  史纲还是遵照以前的考查每年的重大周年纪念,今年考查长征,这个是在大家预料之中的。思修考查的是"工匠精神",今年的热点问题有中国精神,包括女排精神、航天精神、工匠精神等。时政考查"G20峰会",这是今年唯一一个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热点问题,是一定会命题的。考查的知识点也中规中矩,杭州峰会主题的历史意义,我国的外交理念以及国际情怀。这些考点,只要小伙伴们把外交那部分的知识点熟记,拿分不难。

   来源:文都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