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英语(二)真题大小作文解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今年英语二的小作文考察的仍然是信件类型,写一封接受一场关于中国文化讲座的回复信。各位考生在刚拿到题目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无从展开,但是只要我们稍加思考,其实这封信就是回复信+建议信。我们比较熟悉的建议信一般是给别人的建议,而这篇作文介绍你presentation的要点其实就是对自己的建议,那我们写第二段时完全可以按照建议信的模式来展开。建议信在英语二和英语一中均考察过,尤其是在英语一当中曾多次考察。而我们也多次提到英语二的小作文可以参考英语一的类型来准备。今年的小作文依然体现了今年来小作文写作的一个趋势---两种信件类型糅合。

  而大作文的考察并非前几年的表格或柱状图,而是线型图。但是线形图作为图表作文必备的类型,它的出现也完全在我们的意料之中。而且它以折线的形式出现,是比较简单的单趋势上升,反映的是2013~2015年我国博物馆的数量及参观博物馆的访客数量不断攀升。所以在第一段描述图画上难度不大,只要考生能都根据我们考前给出的第一段模板体现出这种变化趋势,就可以符合要求。另一方面,从主题内容上来看,博物馆数量和访客数量增加背后的寓意是传统文化的建设和发展。分析原因,我们可以从宏观和微观两个维度来进行。宏观方面上来看,博物馆数量的增加反映了国家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承,另外,由于国家的政策支持,越来越多博物馆免费开放。从微观方面来看,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在满足了物质需求之外,也越来越注重精神文化生活,而中国传统文化也是现在人们越来越关注的一个方面。最后一段可以总结趋势并展望未来,按照我们给出的积极趋势的模板来写即可。

  2017年考研英语已经结束,那我们从当中得到的启示就是写作我们要紧跟老师步伐,认真对待真题,最后就是勤思多做。

  来源:万学教育 海文考研 考研教学与研究中心 杜红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