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政治真题解析:考研政治进入“新时代”
2017-12-23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政治的考试刚刚落下帷幕,新东方在线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研究中心桑宏斌老师第一时间为18考研学子做真题解析,方便各位考生及时了解真题相关动态。更重要的意义在于19考生可以从18考研真题中捕获更多考研真题变化趋势。

  (1)为何要引导经济全球化释放出更多的"正面效应"?

  (2)如何理解"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客场外交:现在有两种声音,中国要提倡全球化,美国是反全球化的。当中国引领全球化的时候,我们叫做全球化的2.0时代,这个时候你要说,美国要反对,而我们就要赞成。又是高端黑的思维,我们要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我们要推一带一路。

  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是什么?

  1,一带一路。路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

  2,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现在考虑的事情不只是考虑自己的,要考虑全世界。不是医疗还是环保,还是反恐还是贪污这些问题都不是一个国家能完成的,需要全人类协同起来。

  3,支持全化。

  这两个问题非常好的渗透着中国智慧跟中国方案。首先我们要释放出经济方面更多的信号。我们要玩的2.0时代地是一带一路的,不是我们自己玩的,是要跟周边的国家,给沿线真正的好处,让中国都踏上中国发展的快车。大题我们完全命中,此外也反映出一些新趋势,考研政治进入新时代:

  1.时政当代复习关注中国的主场外交和客场外交。

  2.关注习近平最新的外交思想。这个一定要考,而且要考大题。

  3.当代板块考察的本质是中国和世界的关系。重点关注地是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当世界第二的中国要取代世界第一的时候我们要制定什么样的观念、套路、规则,就是要关注和世界的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