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南京师范大学620教育学综合考研真题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考研初试已经落下大幕,不管成败,我们都认认真真的对待过自己的梦想,所以你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对于专业课这场硬仗你打的怎么样呢?这里勤思考研教育学为大家带来了2018年南京师范大学620教育基础综合的一手战报。

  一、题型分析

  从南师大的历年的真题来看,今年的题型与以往一致,即分为五类:一、选择,二、简答题,三、辨析题,四、论述题,五、材料分析题。与去年稍有不同的是,简答题由去年的4个每题15分共60分,变为今年的5个每题10分共50分,同时辨析题由去年的4道增长为今年的5道,整体上题量比往年略有增加,题量较大。

  简单的汇总起来就是单选(30*2)、简答题(5*10)、辨析题(5*10)论述题(4*20)、材料题(2*30)。

  二、考试内容

  从今年题目总体难度上看是中等难度,依然注重对考生基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但是今年在基础的同时难免灵活和细化了,要求考生更细心的看懂每个知识的细点,全面的理解各大概念的知识点。

  和历年相比,南师大延续了一贯的考试风格--既细致又全面,尤其是选择题,考察知识点详细,建议各位同学复习教育学的时候本着全书都是重点的心态复习,其中的知识点在勤思讲义上也是有体现的。只是个别题目稍有难度,如简答题第32题"简述20世纪60年代之后兴起的,以存在主义哲学和人本主义心理学思想为代表的人文主义观的困境"。主观题更加注重运用所学基本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强调各科目之间的相关性,这就要求我们要结合社会实际和教育改革实践,对学科知识有比较系统全面的掌握和比较深入的理解。

  总结一下就是:考到的知识点都是一些比较重要的概念、理论和方法,不存在偏题怪题,但是试题的题量很大,这就要求考生基础知识扎实,而且对这些知识要有精确的记忆,内容要尽可能全面,因为每个题目的分值都很高,要想获得高分,就必须准确、全面,同时提高做题效率。

  三、南京师范大学620教育学真题

  一、选择题(每题2分,共60分)

  1.提出"泛智"教育思想,探讨"把一切事物交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的教育家是()

  A.培根B.夸美纽斯C.赫尔巴特D.赞可夫

  2.在教育起源这一问题上,认为动物界也有教育且把教育看作是一个生物学的过程的观点被称为()

  A.神话起源说B.心理起源说C.生物起源说D.劳动起源说

  3.当前我国素质教育理念强调教育应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A.兴趣爱好B.特殊专长C核心竞争力D.社会责任感

  4.下列哪一种课程既密切了课程与生活的联系,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探究能力()

  A综合课程B活动课程C学科课程D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5.罗杰斯的"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自发学习","排除对学习者自身的威胁"的教学原则属于()

  A非指导性教学模式B结构主义课程模式C发展性教学模式D最优化教学模式

  6.在课程思想发展史上,将经验课程加以系统化,理论化并付诸实施的重要人物是()

  A赫尔巴特B夸美纽斯C杜威D布鲁纳

  7.将学校看作维护统治阶层地位的工具,认为学校教育的功能在于阶级再生产的思想流派属于()

  A结构功能主义B冲突论C永恒主义D要素主义

  8.把两个及其两个年级以上的儿童编在一个班级,直接教育与布置完成作业,轮流交替进行,在一节课内由一位教师对不同年级学生进行教学的组织形式是()

  A分层教学B合作教学C小班教学D复式教学

  9.孔子以周礼为依据,从春秋的社会现实出发加以部分改良,编成一部士君子必须掌握的礼仪规范,称为()

  A《周礼》B《礼记》C《士礼》D《礼书》

  10.墨家私学既是教育团体,也是带有宗教色彩的政治团体,其首领称为()

  A贤士B贤圣士C兼士D钜子

  11.李斯以秦国字形为基础,吸收六国字形,总结出一种新的字体并编成字书办法全国,这部书是()

  A《仓颉篇》B《博学篇》C《爰历篇》D《急救篇》

  12.既是中央政府教育行政机构,又是国家最高学府,标志着学校管理走向专门化的是设立了()

  A国子学B国子监C国子寺D太学

  13.洋务学堂中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所学校是()

  A京师同文馆B天津中西学堂C福建船改学堂D南洋公学

  14.为蔡元培所独创并被作为教育的最高境界的是()

  A世界观教育B美感教育C公民公民道德教育D实利主义教育

  15.在西方教育史上,首次提出了优生、胎教、计划生育及公共学前教育思想,并论述了学前教育的内容及方法在西方教育史上,首次提出了优生、胎教、计划生育及公共学前教育思想,并论述了学前教育的内容及方法但是的是()

  A苏格拉底B柏拉图C亚里士多德D昆体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