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天津大学734教育学基础综合考研真题及分析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面对2018年考研初试,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认认真真地对待过自己的梦想,所以你们都是这场战役的勇士。对于专业课这场硬仗你打的怎么样呢?这里为大家带来了2018年天津大学734教育学基础综合真题的一手战报。

  一、题型分析

  从天津大学的历年真题来看,今年的题型发生了新的变化,表现为:题型增多,每类题型中的题量有增有减。今年的题型为:名词解释(10小题,每题5分,共50分,无变化)、简答题(4小题,每题20分,共80分;较2017年,题量减少2道,单题分值增加5分)、论述题(3小题,每题40分,共120分;题量减少1道),新增一种题型--材料分析题(1道,50分)。

  二、考试内容

  从考试内容来看,总体难度是中等+开放引申。70%左右的考点是非常基础的考点,只要看过勤思模拟题、真题、必胜习题库和讲义等资料可以做到全面覆盖无遗漏,甚至多次重复覆盖的情况;另外30%的考点是符合天津大学历年考实时热点、灵活性问题的规律的,比如"文化自信与教育改革"、"教育与精准扶贫"等考点,还是有些深度的,要求考生可以发散思维、开发回答。

  总结而言:天津大学2018年教育管理的考题总体基础,考查意图非常明确,考查标准也十分扎实。这就要求考生一方面扎实基础知识,答题迅速且完满;另一方面,开放思路、拓展回答。

  三、天津大学734教育学基础综合真题

  一、名词解释

  1.教育制度

  2.课程

  3.罗森塔尔效应

  4.六艺教育

  5.五育并举

  6.苏格拉底方法

  7.终身教育

  8.学习动机

  9.技能

  10.学习策略

  二、简答题

  1.我国教育目的的精神实质

  2.稷下学宫的性质和特点。

  3.卢梭自然教育的培养目标和方法原则。

  4.简述建构主义学习理论的观点。

  三、论述题

  1.比较杜威和陶行知教育本质观的异同并做出评析。

  2.针对研究假设"运用发现法教授初中数学的效果更好",设计一个真实验(包括实验变量,实验程序等)。

  四、老师寄语

  18年的学员考完后,就可以收拾收拾心情,好好休息一阵子,好好听听复试指导班,准备复试了。19年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一定要把自己准备考研的心踏实下来,在复习中一定要扎实的掌握每一个知识点,要一手抓理论,一手抓应用。不要抱着试一试,更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来对待考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