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初等数学试题难度及往年对比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的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已经结束。大家也发现今年大纲没有变化,今年考试的侧重点与往年相差不大,命题的规律依然是侧重基础、灵活的题目为主的原则,但是同学们也能够发现今年的试题相对去年来说灵活度和难度有所增加,计算量也较去年偏大一些。

  重点考查了学生们的逻辑能力和知识的运用能力,所以考完管综之后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反映今年数学的试题所花时间较多,有的甚至超过1个小时,甚至最后做数学的考生都没有答完。

  针对试题中的题目难易进行分析,接下来为各位考生详细分析了一下各模块的情况:

  一、算术部分

  算术部分是管综大纲中第一个内容,这部分今年一共出了(2)题。整体难度不高,但是灵活性很强,考查了同学们的运算能力,和知识的掌握的灵活程度,整数的除法问题引申出的知识点仍旧是一个热点重点考察题型,例如整除倍数关系,完全平方数等。绝对值的定义、性质及运算也是今年考试当中的一个重点,首先要理解绝对值的定义及性质,以及建立去掉绝对值符号的敏感度,才能在遇到绝对值问题时,才能使用代数方法秒杀掉题目。

  二、代数部分

  代数部分是近几年考试难题的所在,但是今年的难度并没有往年高,这部分共出了(5)题,但是5题中有4题简单题,只有1题中等题,考察的知识点还是以往重点强调的均值不等式、绝对值等。这部分题目综合性很强,计算量也特别大,多数数学时间花费较大的,都是因为这部分题没有思路或者计算花费时间较长。我们可以看到这部分中的题目大多都是多个知识点,甚至涉及到后面其他部分的知识点,考查了我们对于知识点的运用能力,并且对于知识点的掌控是否清晰进行了考查,这部分是整套试卷中综合性最为强烈的部分。

  三、数据分析部分

  数据分析今年的题出得都相对简单,而今年也不例外,这部分题量还是6道题。数据分析主要分成三部分:计数问题、概率问题、和数据图表问题。整体难度不高,都是简单题。而概率部分考查了古典概型和相对独立事件两类题型,并难度不是很大,但是很多同学古典概型觉得比较难,古典概型的难度主要在于找到事件发生的基本事件数,而今年稍微较难的点也是在这部分。对于图表问题,今年考查的比较简单,但是图表在考试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大。需要学生通过图表来对平均值和标准差问题进行解答。

  四、几何部分

  几何部分的是整个25道题目中占比最大的部分,这部分题目难度较去年相比难度有所提升,这部分考查平面几何、空间几何题和平面解析几何三部分,共计考查7道题。

  平面几何考查了2道题,今年考查的比较难,主要考查了三角形的边长和面积计算问题,在这里需要考虑就各个图形之间的关系,利用相应的公式来进行运算,主要就是利用三角形面积公式等。

  空间几何考查了2道题,主要考查的是正方体与球体,以及正六边形的面积的考查,这一部分需要考生具有空间思维和转化为平面几何的能力。

  解析几何考查了3道题,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但是有1题难度比较大,其中2题只要记住公式,运用几何方法就能解决解析几何的题目,这一模块,今年的考试覆盖到的知识点3题当中都考察了圆与直线的关系,要求考生需要对整个解析几何的各种知识点掌握相对灵活。对于众多的公式和知识点,需要掌握灵活,运用灵活,才能完成几何的问题的求解。

  五、应用题部分

  应用题这次考试考查了(5)题,今年考查的应用题主要是考了(增长率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等差数列问题)、(列方程求解问题)应用题,共计(7)道,每道题考查的内容都不相同,今年应用题题量上问题求解4题,条件充分性判断2题。而且近几年应用题的考查还是一如既往,多数题目没有数字,题目多数利用纯文字来考查考生的理解能力,今年也没有例外,需要大家通过对题目的理解,利用设未知数找到等量关系来列等式进行求解,这部分的主要就是找到等量关系再进行计算即可。难度不大,就是题干过长,考生再读题时会比较厌烦。

  总而言之,2019年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初数这部分的考试难度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整体对于基础内容的考查占整个内容的百分之64。对于这些题是不可以丢分的,而且相对简单,而剩下的题目整体有些灵活,需要对一些知识点掌握比较灵活和变通,难度相对较大,一些常考的内容,尤其是一些结论和公式,如果掌握得比较充分,对于那些重点难点的知识点是能够运用自如,并灵活掌握的,在今年考试中也会获得一个比较理想的分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