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解析:假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刚刚结束,作为每年论证逻辑的必考题型,假设题型在今年的考试中又“如期而至”。接下来结合今年的试题一起来探讨假设的题型特征和做题方法。

  所谓“假设”,是完成题干论证过程隐含的必要的条件。因此在解决这类题型时,首先可以从假设的定义入手,通过加非验证锁定正确选项;其次可以通过搭建题干核心词之间的关系确定正确答案;另外利用题干核心词的关系构建正确答案的框架。

  以第29题为例:

  人们一直在争论猫与狗谁更聪明。最近,有些科学家不仅研究了动物脑容量的大小,还研究其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数量,发现猫平常似乎总摆出一副智力占有的神态,但猫的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数量只有普通金毛犬的一半。由此,他们得出结论,狗比猫更聪明。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科学家得出结论的假设?

  A. 狗善于与人类合作,可以充当导盲犬、陪护犬、搜救犬、警犬等,就对人类的贡献而言,狗能做的似乎比猫多。

  B. 狗可能继承了狼绩额群搜捕的特点,为了互相配合,它们需要做出一些复杂行为。

  C. 动物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数量与动物的聪明程度呈正相关。

  D. 猫的脑神经细胞数量比狗少,是因为猫不像狗那样“爱交际”。

  E. 棕熊的脑容量是金毛犬的3倍,但期脑神经细胞的数量却少于金毛犬,与猫很接近,而棕熊的脑容量却是猫的10倍。

  题干前提的核心词是“大脑皮层神经细胞数量”,结论的核心词是“聪明”,搭建题干核心词之间的关系即可锁定正确答案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