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大学发布重磅计划!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月21日,四川大学举行“创新2035”五大先导计划发布暨启动会,其中的“未来医学港湾(Medical Bay)计划”备受关注。该计划结合未来10~15年新医学的发展趋势,与成都市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畔未来医学城构建医教研一体化的华西新坝。

  以创建综合性国家医学中心为目标

  未来医学港湾计划是指结合未来10~15年新医学的发展趋势,四川大学与成都市在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畔共建医教研一体化的未来医学城。

  本计划以创建综合性国家医学中心为目标,聚焦创新药物、生物材料、高端医疗器械和精准医学,构建我国独具特色、引领世界的高原医学、灾害医学、深地医学,重点建设高原病医学中心、移植再生中心、血液肿瘤中心、感染性疾病中心、代谢性疾病中心、紧急医学救援中心等6个特色临床医学中心。

  出席启动会的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惠朝旭表示,“未来医学港湾计划”是成都东部新区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核心引擎工程,也将为川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大的空间和舞台,未来医学城将成为全国校地合作的典范之作。

  2020年9月29日,成都东部新区与四川大学、成都兴城集团共同签署了《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项目合作协议》,在成都东部新区合作建设成都健康医学中心(未来医学城),引入高能级医疗资源,打造全球高能级医药健康领域承载地和高水平医疗健康“引领极”。

  针对成都未来医学城的规划建设,成都东部新区在策划伊始就秉承国际眼光、全球视野,在医教研集群策划方面,深入对标学习得州医学中心、波士顿长木医学区、上海张江生物医疗基地等国内外先进园区,联合四川大学打造以移植再生、血液肿瘤、感染性疾病和代谢性疾病四大专科为引领的国际一流特色医疗中心、国际化医学院和医学研究院。

  在项目建设方面,成都东部新区从全球顶尖建筑设计公司中优中选优,反复对比,开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集群建筑方案国际征集,确保为世界呈现一个传承川大基因、体现未来特质的顶级建筑设计方案。

  据了解,按照建设进度,未来医学城将在2023年核心初现,完成川大华西医院集群一期、四川大学国际化医学院和研究院建设,2025年片区成型,完成川大华西医院集群二期建设。届时,一座融合历史与未来的华西新坝将会在丘谷相依、河湖相拥的成都东部新区三岔湖畔呈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四川大学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