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南交通大学: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2022-02-18
西南交通大学


校内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总体原则,为了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好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现就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学及返校安排

  (一)学校按原计划开学。

  (二)教职工2022年2月25日(星期五)上班。

  (三)学生2月22日—2月27日分三批次返校(具体详见党委学生工作部通知)。

  二、暂缓返校师生员工

  (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区)的师生员工。待所在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以后方可申请返校。

  (二)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监测满14天或旅居地降为低风险地区后方可申请返校。

  (三)“天府健康通”为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待“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转绿码后,方可申请返校。

  中高风险地区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的数据为准。卫生健康委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地址: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

  三、低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按条件、按批次返校

  (一)师生员工凭有效证件返校。

  (二)返校须持连续14天健康填报记录、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

  (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其他低风险县(市、区、旗,直辖市为区)返校师生员工,凭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返校后须在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国内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区)返校的师生员工,凭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返校后须在24小时内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境外师生员工按规定返校

  严格执行14天入境隔离;严格执行7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结束后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及“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返校。

  五、教学相关安排

  因疫情原因暂不能按时返岗的教职工及不能按时参加补考的本科生、不能按时返校上课的学生,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另行制定实施,具体详见教务处、研究生院主页通知。

  六、核酸检测

  2月21日—25日上午9:00—11:00,学校犀浦校区、九里校区校医院均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有需要的师生员工可自行前往学校医院或就近医院开展核酸检测。

  七、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要在师生员工到岗入学前,亲自审验本单位师生员工返校返岗条件,不符合返校返岗条件的一律不准入校。各单位要梳理名单、建立台账,及时督促须在返校后24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的师生员工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并做好核查登记。

  (二)各单位要督促师生员工返校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区域,确保安全到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动轨迹、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安排;明确要求学生按通知要求返校,不得提前到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内;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开学后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

  (三)师生员工须如实报告开学前14天旅居史、健康史、接触史,做好健康填表记录工作。

  (四)若疫情发生重大变化,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