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这些高校发布紧急通知!延缓返校,实行线上教学
2022-03-01
四川教育发布


  针对我省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川内部分学校陆续发布紧急通知,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一起来看——

  成都理工大学

  经学校研究,将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干部非必要不离校,教师非必要不出差。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全体医护人员到岗工作。在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不返校。坚决杜绝师生员工带病、带症、带隐患返校。

  四川农业大学

  据学校要求,学校三校区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外来人员未经学校对口部门审核同意,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各院所要严格对因特殊原因申请出校园的学生(研究生)的审批。三校区特别是成都校区要加强对教职工出入校园的管控。严格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理。

  内江师范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中高风险地区(官方划定)人员或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后,经申请并获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新冠肺炎病例传染源追踪过程中的暴露人员;有“红码”或“黄码”标识学生;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学生,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并在身体康复后,经申请并获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宜宾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中高风险地区和近 14 天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县、市、旗)的师生员工暂缓返川返校。所在地风险解除后,经所在部门(学部、院)及防控办审批同意后返校,须持登机登车前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 返(川)入校。近 14 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经所在部门(学部、院)及防控办审批同意后返校,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入校。

  吉利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按时开学延期返校,学生于2月26日至27日在网上报到,自2月28日至3月11日,教师使用“优课”云教学平台、“腾讯会议”、超星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教师、辅导员等就地居家办公,返校时间暂定为3月11日,学生返校时间暂定为3月12日、13日。全体师生应按照属地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所有返校人员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天府健康通绿码,测温正常并扫场所码后方可进入校园。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经学校研究决定,按照“按时开学、学生延期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原则,全体教职工3月1日按期到校上班。学生按期开学,开学报到时间:3月5、6日。实行网上报到。学生返校时间延迟,暂定3月19、20日,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发展态势另行通知。自3月7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经学校研究,根据疫情需要,原定于2月28日-3月2日的学生返校报到,调整为2月28日网上报到,暂定3月12日-13日学生分批、错峰返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在乐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未返乐的教职工于2月28日前返回乐山。现位于中高风险区域的教职工,按属地要求不能及时返乐的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告,并做好居家线上教学准备工作。3月3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任课教师居家授课。返校报到时,师生员工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天府健康通绿码,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校园。

  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学校下发《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预通知》,学生安排于2月27日起联系辅导员在网上报到。3月7日(星期一)起,师生采用“超星网络教学”平台等方式进行线上教学,执行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学生具体返校时间安排确定后由辅导员通知到学生。按照要求,所有学生未经许可,不得提前返校。任课教师居家办公、教学;行政教辅人员具体返校时间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四川工商学院

  学校研究决定实行线上报到、注册登记。自2月28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学生返校时间延迟,暂定三月中旬,具体时间视疫情发展势态另行通知。

  成都医学院

  全体师生原则上不出省、非必要不离蓉。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职工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严把“校门关”,新都校区仅开通西大门、小北门,天回校区开通东大门(家属区小门仅教职工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无异常后通行),其余校门一律关闭。外来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明(一卡通、学生证、工作证等),严格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扫场所码”“出示核酸检测报告”的刚性要求。发现异常情况,严禁相关人员入校并立即向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告。校外人员入校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控外卖、快递人员入校。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落实体温检测、扫场所码、亮码通行、查验核酸报告等措施。学校师生近期原则不出罗,非必要不离德,减少流动聚集。确需离开罗江、德阳的应严格按照“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和程序。离德师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德,返德后及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返岗。学校如有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四川天府健康通”被赋“黄码”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属地规定落实相关措施,并按照“应检必检、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核酸检测。

  四川文化艺术学院

  学院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原定于 2 月 25、 26 、27 日学生分批返校报到时间,现依序调整为3月11、12、13日分批错峰报到。返校报到时一律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执行,到校前48小时内必须核酸检测为阴性者方可进入学校。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健康码为红码的学生暂不返校,待风险解除后另行通知。2月28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教学安排以教学科研管理部发布的通知为准。

  绵阳城市学院

  根据疫情需要,学生返校报到时间暂定于3月10日至11日,实行分批分期、错峰报到,返校要求暂按学校2月8日印发的《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员工返校报到的通知》执行。教师、辅导员等就地居家办公,返校时间暂定为3月7日。自2月28日起,学校实行线上教学,具体课程安排和授课方式以教学单位通知为准。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由学校研究决定,学生按时开学但延期返校。全体学生于2月24日至25日网上报到,由各班级辅导员具体负责网上报到组织工作。原计划于2月28日进行的开学第一课内容调整至2月24日、25日两天内进行。2月28日至3月11日期间,全校实行线上教学。除毕业年级外,其他年级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时间暂定为3月11日至13日。省外学生或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学生于3月11日返校;轨道交通学院、联合系部学生于3月12日返校;土木工程学院、商学院学生3月13日返校;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由各系部安排并另行通知。

  四川天一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对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作如下调整:全体学生延缓开学返校时间,暂定3月13日返校。缓返校期间,从2月28日起,全校实施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请全体师生时刻关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如疫情发生变化或防控要求调整,将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通知。

  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

  学院研究决定,按照“按时开学、学生延期返校、开展线上教学”的原则,按期开学,全体教职员工3月5日返校到岗,到校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学生开学报到时间为3月5日-6日,实行网上报到、注册登记学生返校时间推迟,返校时间暂定为3月12日-13日,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发展态势另行通知。自3月7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决定开学时间安排为:教职工2022年2月28日起正式上班;大一学生2022年3月7日8:00—13:00报到;大二学生2022年3月7日14:00—19:00报到;大三学生原则上参加校外实习,暂不返校。入校时,所有人员须出示天府健康通“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月9日,全院正式行课。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学校研究决定,开学报到时间为:教职工2022年2月25日,21级学生2022年2月26日,20级学生2022年2月27日。返校人员,需持有到校前14天健康卡信息、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学生返校前将核酸检测报告(电子档)发送到辅导员处。学生返校前健康信息记录连续登记时间不得少于14天。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或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有中高风险地区(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后)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在当地进行14天健康监测,填写最近14天《健康卡》,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绿码”,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到校报到。

  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延迟学生返校时间。教职工仍按原定时间 2 月 23 日开学,教师可以在家进行线上教学,行政、后勤人员可采取轮岗到校或其它形式,减少人员聚集风险,避开疫情高峰期。教学单位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保障和应急预案》保证线上教学 2 月 28 日正常有序开展。学生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要求做出调整后另行通知。

  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决定2月28日起开始在线教学,暂停实践教学,按课表自行选择合适地点,在钉钉等线上平台进行。课程教学形式调整直至学生返校。

  四川文轩职业学院

  结合学院实际,现对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作如下调整:教职员工返校报到时间延迟到3月6日。学生返校时间暂定延迟到3月7日至8日,实行分批分期、错峰报到。返校报到时,师生员工应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天府健康通绿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学校研究决定延期返校,学生于2月26日-27日进行线上报到,随后进行网上教学,省外学生于3月12日进行返校,省内学生于3月13日进行返校。高职扩招班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天府新区信息职业学院

  经学校研究,决定按原定时间开学,学生延期分批次返校;2019级学生暂定为3月5、6日返校,2020、2021级学生暂定为3月12、13日返校。若因疫情原因临时调整,另行通知。2月28日起,全校实行线上教学。

  德阳科贸职业学院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高职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28日;中职新生报到时间为2月23日,其他中职学生报到时间为2月27日。全体师生在返校前14天应持续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打卡。川内师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并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入校园。川外师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并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进入校园。返校后24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的师生,暂缓返校。待符合返校条件并经批准后返校。

  资阳口腔职业学院

  经学院研究,决定对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作如下调整: 全体学生延缓开学返校时间,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另行通知。全体学生实行网上开学报到,自2月28日起,全院实施线上教学和线上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