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体导师和研究生: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邀您填写问卷啦!
2020-06-29
天津大学研究生教育官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Association of Chinese Graduate Schools 缩写为ACGS,以下简称“联席会”)于1999年11月26日由全国33所研究生院一致建议并经教育部批准成立,全国57所研究生院为联席会会员单位。联席会接受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指导,其主要任务是对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和重大改革方案等进行研讨,研究探讨加强研究生院建设,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改革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制度,使研究生教育不断适应我国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需要的新思路和办法,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天津大学是我国最早开办研究生教育的院校之一,是全国首批22所试办研究生院单位之一。在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19年年会上,我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一同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主席院长单位

  《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作为联席会的重要出版物,已连续出版十册。《年度报告》也已形成了聚焦实践问题,用数据说话,将理念探讨与研究生教育实践问题有机结合的鲜明特色。为配合联席会做好《中国研究生教育年度报告(2019)》的编纂出版工作,现诚邀全校导师和研究生积极填写下列问卷,为研究生教育强国的发展决策增添“天大”力量!

  导师和研究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二种问卷进行填写,问卷调查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10日

教师卷

硕士生导师卷


问卷1 硕士生招生复试情况调查问卷

调查对象:硕士研究生导师

硕导、博导卷


问卷2 学科评估效应及“双一流”建设成效调查

调查对象: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

博士生导师卷


问卷3 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实施情况调查问卷

调查对象:已实行申请考核制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导师

问卷4 博士生科研素养与能力调查

调查对象:博士研究生导师

问卷5 博士生论文发表要求的效果及问题调查

调查对象:博士研究生导师

学生卷

硕士生卷


问卷6 学术型硕士生招生复试情况调查问卷

调查对象:学术型硕士生

硕士、博士生卷

问卷7 研究生线上教与学效果调查

调查对象:硕士、博士研究生

博士生卷


问卷8 博士生论文发表要求的效果及问题调查

调查对象:博士生

问卷9 博士生科研素养与能力调查

调查对象:博士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