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日制专业硕士调剂信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培养特点

1、培养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与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属同一层次的不同类型,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是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实际应用和开发能力,能够承担计算机软、硬件应用开发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IT人才。

2、培养特点

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在打好基本计算机专业理论基础的同时,侧重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工程实践与应用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切实提高专业动手能力。理论学习在学校以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专业技能的培养主要在企业工作站,以参与实际工程项目开发的形式进行。要求系统掌握有关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应用的基本理论和技术、计算机网络和系统结构的相关专门知识,熟悉现代计算机软、硬件环境和开发工具,有娴熟的计算机应用技能。能够胜任科研院所、工厂企业以及高等院校从事本专业或相邻专业的科研、工程技术和教学工作。

二、招生人数

2009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日制专业硕士拟招生人数25人。

现在需要网上调剂23人。

三、调剂条件

凡达到教育部公布的《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均可申请调剂。

四、调剂截止日期

2009年5月5日

五、调剂办法

1.调剂申请表(适合校际间调剂)下载,填写发至zhaorong@cup.edu.cn

2.上研究生招生网递交调剂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调剂申请

六、复试时间、地点

2009年5月5日

上午8:30 资格审查 地点:计算机楼201

下午2:00 复试 地点:计算机楼 214

七、资格审查所需带材料

1.本科阶段成绩单(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应届生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章);

2.招生体检表(点击下载), 自贴一张2寸近照,体检时交医院;

3.“硕士研究生现实表现情况表”(点击下载),去有关部门盖章,资审时带来(来不及时先带传真件,盖章的寄过来);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影印件(仅限往届生)或学生证;

5.考生复试时需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100元复试费;

6.本科阶段所获奖励和发表文章证明的复印件

八、复试内容(见我系复试细则)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2009年4月2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