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调剂:这些调剂小技巧提高你的录取率


  1、校内调剂

  调剂有一个大家公认的原则,校外没有合适的学校就调回本校,学校受到就业率及升学率等方面的影响,对本校学生是非常照顾的,而且本校的复试调剂信息都能够方便获得。

  2、关注新设专业

  新设专业在考生不够了解的情况下,报考的人数普遍偏少,学校想要提升新设专业的知名度往往会扩大生源,如果是自己所考专业与新设专业相关,那就要抓紧机会,不可错失。

  3、学术硕士调到专业硕士

  大多数的考研生更偏向于全日制的学术硕士考研,无论是学术研究还是院校待遇学术硕士要好于专业硕士,但是近几年专业硕士的扩招势头猛烈,有不少考生看准势头,抓住专业硕士的机会,所以调剂中想要提高成功率,专业硕士也是一个不错的调剂选择。

  4、西部地区或科研院所

  西部地区和科研院所都是相对冷门的地区及院校,并且考生的关注度也不高,西部地区受到地域的影响报考人数偏少,如果只是想要获取硕士学历的考生可以考虑;而科研院校专业性强且单一,一般不会对外公布调剂信息,考生要多加关注并积极主动地联系院校,收集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