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告】南方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通知
2022-03-31
南方科技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南方科技大学(简称:南科大)是深圳在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创建的一所高起点、高定位的公办新型研究型大学。2022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学校借鉴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学科设置和办学模式,以理、工、医为主,兼具商科和特色人文社科的学科体系,在本科、硕士、博士层次办学,在一系列新的学科方向上开展研究,使学校成为引领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新知识、新技术的源泉。

  南科大拥有国内顶尖水平的师资力量。截至目前,学校已签约引进教师1310人,包括院士54人(签约引进与自主培养全职院士36人),国际会士54人, 教育部特聘专家37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4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5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约65%。       

  2022年我校部分院系预计接收少量调剂生(具体以各院系发布的调剂方案为准)。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院系及招生专业见:https://gs.sustech.edu.cn/#/admission/detail?current_child_id=86&id=92&article_id=2293

  一、调剂原则

  1. 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调入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如果院系在此基础上有其他更高要求,则按院系规定执行)。

  3. 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 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 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录取条件。

  二、调剂办法

  1. 调剂报名方式请见各院系发布的预调剂通知。

  2. 调剂复试资格审核工作由各院系组织,未通过资格审核者不再另行通知,敬请谅解。复试根据各院系安排开展(具体以各院系发布的通知为准)。

  3. 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三、联系方式

  1. 招生院系联系方式 https://gs.sustech.edu.cn/#/admission/common?current_child_id=107&id=107

  2.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校研招网:https://gs.sustech.edu.cn/#/admission/index

  校研招办邮箱: yzb@sustech.edu.cn

  四、各院系预调剂通知(持续更新)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