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20-04-16
北京大学医学部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学术学位

0cced5d73550ef346fb6ed38dbba7589_thumb.png

  专业学位

334f6bea520a27e551ce0ea84c1f9452_thumb.png

  专项计划

4ab1a4931037e16be6845d1c6ead534a_thumb.png

  其他事项

  北京大学医学部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其他专项计划/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执行教育部有关加分政策。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Q&A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划定。后续复试工作如何安排?请查收这份“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Q&A”。

  1、复试基本分数线和复试名单

  Q:初试成绩高于基本分数线就能进复试吗?

  A:招生院系在医学部复试基本分数线基础上,可结合生源和招生计划等情况,自主确定本单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及其他学术要求。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

  Q:考生何时能查询到复试名单?

  A:医学部将于近期公布各专业复试名单。请考生密切关注医学部研究生院网页招生动态栏目。

  2、复试工作安排

  Q:复试时间和安排在哪里查询?

  A:医学部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在保护考生和教师健康与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的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有关复试时间及复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Q:今年复试形式会与往年有所不同吗?

  A: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复试工作与往年相比可能会有一定的变化,不排除远程复试的可能性。具体复试形式还需要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确定。医学部将科学合理地安排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请各位参加复试的考生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Q:如何得知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

  A:医学部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已在《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其中推免生录取人数以公示名单为准。考生可在医学部研究生院网页招生动态栏目查看。

  Q: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项目,能享受初试加分政策吗,如何申请?

  A:我校对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其他专项计划/项目,服务期满并考核合格的考生,执行教育部有关加分政策。

  考生要在医学部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后及时与报考院系联系,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学校审核后,符合学校和院系复试要求者将在复试名单中注明政策享受项名称。

  Q:复试前还需做哪些准备?

  A:请考生耐心等待复试通知,调整心态,认真备考。在此期间,可准备学历学位证明、本科阶段成绩单、个人陈述、攻读研究生期间学习计划及其他能反映考生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材料。报考我校各专项计划或拟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还应准备相应证明材料。有关复试材料的具体提交内容和提交方式将在复试细则中告知考生。如考生还有其他疑问或参加复试有实际困难,可通过邮件或电话方式与招生院系进行咨询与沟通,我们会及时予以回复。

  医学部各院系联系方式详见:

  http://yjsy.bjmu.edu.cn/zslq/lxwm/index.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