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新疆
新疆:自治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公告
2022-10-27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做好自治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确认工作,现将我区确认工作要求公告如下:

  一、网上确认时间

  网上确认时间为2022年10月31日8:30至2022年11月4日17:30,逾期不予办理。网上报名期间未完成缴费的考生,不能进行报名信息网上确认。

  二、确认要求

  自治区所有报考点实行网上确认,请考生仔细阅读所选报考点发布的公告(具体详见“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报公告”—“报考点”—“选择省市”—“选择报考点”)。考生须如实按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凡弄虚作假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报考点工作人员发现有考生伪造证件时,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平台(https://yz.chsi.com.cn/wsqr/stu/),完成确认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一)确认时提交照片要求如下: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头像电子证件照(蓝色或白色背景,具体以报考点要求为准,用于准考证照片);

  2.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3.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唇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4.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5.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6.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7.不得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8.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9.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结果。

  (二)其他材料须严格按照《关于“自治区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公告”的补充通知》和报考点的要求予以提供。

  (三)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确认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三、注意事项

  (一)考生应尽量提前完成网上确认工作,尽可能的不要在网上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网上确认材料,以免因审核未能通过而没有充足的时间提交补充材料。

  (二)未参加网上确认或网上确认未通过等考生,已缴纳的报名费预计于2022年12月底前通过原渠道退回。

  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2022年10月26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07955118 202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