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年研究生考试昌吉学院报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2023-11-02
昌吉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为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根据教育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有关文件要求,现将昌吉学院报考点网上确认工作公告如下:

  一、确认方式

  我校报考点统一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考生可通过手机端扫描二维码或登录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确认(https://yz.chsi.com.cn/wsqr/stu/);手机端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2024年研究生考试昌吉学院报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二、确认对象

  符合教育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关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要求,选择昌吉学院(6524)作为报考点且在规定时间完成网上报名并缴费成功的本校应届本科毕业考生。

  三、确认时间

  2023年10月30日8:00至11月4日17:00。考生网上提交资料截止时间为11月4日17:00,待补充材料截止时间为11月5日17:00。

  建议考生在10月31日17:00前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补充材料。考生必须完成上述步骤且经我考点审核通过,否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

  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10月30日--10月31日,考生集中网上提交确认材料。

  (二)11月1日--11月4日,昌吉学院报考点网上集中审核确认考生报考资格(集中审核阶段,考生仍可提交证明材料)。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确认平台,完成本人的“核对网报信息、上传本人准考证照片、身份证照片、学生证照片及其它要求的相关材料照片”等手续,逾期不再补办。

  四、确认结果反馈

  考生网上提交相关照片材料后一般48小时内会有审核结果,请考生及时登录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11月4日提交材料的考生,须在当天及时查询审核结果。

  提示“审核通过”的考生,即通过审核,考生完成报名信息网上确认;提示“待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及时根据系统提示在规定时间内补充(或修改)有关材料并重新提交上传,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视为自动放弃;提示“审核不通过”的考生,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审核不通过,报名信息无效。

  五、网上确认需上传的材料

  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并符合标准要求。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性质严重者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提交的所有确认材料照片一般不小于100K,边框完整、亮度均匀。

  (一)考生本人照片。考生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白色背景,用于准考证照片),JPG或JPEG格式,照片大小10M以内。宽高比例3:4;坐姿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个照片的比例为2/3。为保证照片与本人高度一致,避免考试入场引起不必要的误会,照片禁止PS,拍照请慎用美颜功能。

  (二)考生本人手持身份证照。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照片要求为JPG或JPEG格式,大小10M以内。

  (三)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身份证原件人像面、国徽面照片,请确保身份证边框完整,字迹清晰可见,亮度均匀。特别提醒:证件照片要按照要求上传,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

  (四)学生证。上传学生证(须包含就读高校名称、本人照片及基本信息,一般为学生证封面、照片页及本人信息页)。

  (五)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照片。

  六、注意事项

  (一)昌吉学院报考点报名确认工作全部采取网上确认方式,不接收任何考生的现场确认。

  (二)网上确认对象为在“研招网”上报名并已支付报名费的考生,未交费考生不予确认。

  (三)已交费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上确认系统,进行网上确认,逾期未确认视为自动放弃。

  (四)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经考生确认的报名基本信息在考试、复试及录取阶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五)不在昌吉学院报考点接收范围误选本报考点的考生,请及时联系户籍或居住地就近报考点,申请补报校验码重新报名重新选择报考点。

  (六)其余未及事宜均参照教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及昌吉学院招生相关文件执行。

  七、特别申明

  昌吉学院没有开办任何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研辅导班,也严令禁止相关命题人员进行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或加入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学校除在学校官网和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招生等信息外,没有建立任何招生的QQ群和微信群。

  八、咨询电话

  网上确认期间,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994-2327739,电话答疑时间为10月30日-11月4日,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咨询电话较多,如遇占线请耐心拨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