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24年考研复试安排
2024-03-14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温馨提示:超全25考研资料免费领!考研分数线、历年真题、公共课知识点……点击此处,免费领取!

  一、复试安排

  1.复试通知

  我所将向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邮箱发送复试通知,收到邮件通知后,务必以署名邮件方式正式告知是否参加复试,邮件题目按“报考专业+姓名+参加/不参加复试”的方式命名。

  2.复试时间地点

  我所定于2024年4月1日至3日开展现场复试,复试地点在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具体安排如下: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24年考研复试安排 

  

  二、复试报到资格审查

  进入复试的考生报到时须进行资格审查,请考生携带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2.学历学位相关证件

  (1)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复印件(原件备查);

  (2)往届毕业生:须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政治审查材料(模板见附件2):应届毕业生由考生所在学校院系相关部门出具,非应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

  4.个人免冠照片一张(1寸)

  5.综合素质证明材料

  (1)《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模板见附件1);

  (2)本科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所在学校/学院教务部门或档案所在部门公章);

  (3)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扫描件; 

  (4)各类获奖/荣誉证书扫描件(如有);

  (5)考生发表的学术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证明材料,以及其他有参考价值的材料扫描件(如有);

  以上材料用于资格审核及复试专家组参考,请将以上材料的纸质版按照顺序整理,无需装订,报道时现场提交审查,所有材料要求清晰、不得涂改。同时请于3月25日前将“5.综合素质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按照顺序后合并成一个PDF后,登录链接提交:https://docs.qq.com/form/page/DRXNGaWxhdVF0ZUFJ

  三、复试程序 

  1.复试分组、具体时间、地点等后续将在报到时通知考生

  2.复试排序面试当天张贴在各会议室门口

  3.复试内容及方法

  具体内容为:

  (1)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英语听力与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题型类似,在研究所指定考场进行测试。英语口语测试结合业务能力面试一并进行,每名考生英语口语测试时间不低于5分钟。 

  (2)业务能力面试:面试按招生学科(专业)分组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间约20分钟,重点考查考生对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和创新能力等。面试大概流程为:自我介绍、专家组提问、英语口语测试。本次复试考生无需准备PPT。

  (3)综合素质考核:主要以审核考生资料的方式,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生的情况,考查其综合素质和能力。

  具体详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生复试办法》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

  1.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其中复试成绩=业务能力面试成绩*70%+英语听力与口语成绩*20%+综合素质成绩*10%,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成绩合格考生分专业按总成绩排名,研究所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思想政治品德考察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拟录取名单报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审核通过后在研究所官网公布。

  五、抵乌到研究所乘车和住宿

  1.乘车路线

  (1)乘坐火车到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后,乘坐BRT1号线到科学院站下车即到;  

  (2)乘坐高铁到乌鲁木齐站后,打车到科学院科学二街路口即到;

  (3)乘坐飞机到乌鲁木齐机场后,打车到科学院科学二街路口即到,或乘坐地铁1号线到铁路局站C口出站再自行导航步行100米。

  2.住宿

  研究所附近有宜必思酒店(0991-6278999)、新疆分院宾馆(0991-3836173)、维也纳酒店(0991-3811555)、新疆质量苑宾馆(0991-3859988)可自行联系住宿。

  六、注意事项

  1.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务必于规定时间报到,若因车票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报到的考生请一定说明,便于研究生教育处统筹安排。

  2.复试期间考生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3.未尽事宜,参照教育部和国科大最新政策执行。

  七、联系方式

  电话:0991-7885476

  邮箱:yjsb@ms.xjb.ac.cn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新市区北京南路818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复试过程中如有疑问,请扫码下方二维码进行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回复,预祝各位考生复试取得好成绩!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2024年考研复试安排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doc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考生政治审查表.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