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民族大学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
2021-01-19
西藏民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西藏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在学校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自部署下,我校自2020年9月初起至2021年1月中旬,顺利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各项任务,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诚信研考、温馨研考”。

  一是精心策划,加大招生宣传。为做好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报考工作,我校通过广告推广、网络直播、咨询服务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吸引优质生源报考。今年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人数1098人,比去年增长40.71%。

  二是提高站位,做实各项工作。我校先后四次召开简章制定、命题工作、考试处突等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且周密的安排。研究生院招生办协同各招生学院(部)在学校招生领导小组监督检查下,对招生简章制定、网报公告、考生资格复审、自命题规范化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业务培训。

  三是注重保密,确保考试安全。此次所有参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相关人员均进行了保密培训和纪律教育,并签订保密责任书,强化了保密安全责任意识。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考务保障。学校领导亲自挂帅,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招生流程和防疫要求,狠抓疫情防控关键环节落实。所有考务人员全天候、全链条、全过程地为考试提供有力支持,为考生参加考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我校所有自命题科目在通过命题、审核、复核、印制试卷后,按时通过机要寄送至全国125个考点,本次考试无任何考生对自命题试卷提出疑义。考试期间,全体命题人员值守。在试卷回收后我校组织完成了集中阅卷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