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能错过!7月5日,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等你来!
2020-07-03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注意啦!

  7月5日14:00-16:00

  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即将举办!

7d667126ace912cd999374b4a8df3a84_thumb.jpg

  看直播可以获得什么?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老师将亲临直播间,为各位考生详细介绍研究院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特色、师资力量,讲解最新2021研究生招生政策等,并在直播间与考生互动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直播间。

124d19fbdcb06381900e04d373c93281_thumb.png

819955bf738d617928fae3ba1af1718c_thumb.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考研指南】-【研招办直播答疑】,进入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直播间。

9c1dd02e134da6bb380e411423cb87b6_thumb.jpg

83ce8b3ad04780dec3f2d468acea5f8c_thumb.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关于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

  吉林大学在东北亚研究方面具有较长的历史。1964年,经国务院批准,吉林大学成立了日本问题研究室和朝鲜问题研究室。20世纪70年代以来,吉林大学先后成立了日本研究所、朝鲜研究所(后更名为:朝鲜韩国研究所)、苏联研究所(后更名为:俄罗斯研究所)、人口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图们江地区开发研究所,对东北亚地区的日本、朝鲜、韩国、俄罗斯、蒙古开展研究。

  1994年4月,吉林大学将日本研究所、朝鲜韩国研究所、俄罗斯研究所、人口研究所、图们江国际开发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合并,成立了东北亚研究院。

  1997年,东北亚研究院入选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设项目,顺利完成“东北亚区域政治、经济、历史与社会发展研究”一期、二期、三期项目建设。

  1999年10月,以东北亚研究院为依托,聘任了校内外从事世界经济、国际政治、东北亚历史等方面的研究人员,成立了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1999年12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为首批十五家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之一。2003年和2009年,东北亚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并于2009年11月被评为优秀重点研究基地。

  2005年,东北亚研究院入选“985工程”“二期”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成立了“东北亚研究与东北振兴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2010年改称为“东北亚区域合作与长吉图发展战略创新基地”,同时成立“中国人口老龄化研究创新基地”。

  2011年6月,吉林大学以东北亚研究院为依托成立“东北亚区域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国内外研究单位在人才、学科、科研方面的优势互补、协同合作,提升对东北亚间重大问题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综合创新能力。

  东北亚研究院致力于推动各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目前已与美国、日本、朝鲜、韩国、俄罗斯、蒙古等国家的大学和研究机构签订了交流协议,通过互派学者和留学生、开展共同研究、交换资料,共同组织召开国际学术会议等形式,促进东北亚问题的研究。

  经过多年的发展,围绕东北亚地区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充分发挥对东北亚区域经济、政治、历史与社会发展领域多学科综合研究的优势,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东北亚研究院逐步成长为以国际问题研究为主、多学科交叉、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专职研究机构。

  东北亚研究院现有教职工83人,专职科研人员61人,其中教授32人(含博士生导师27人),副教授21人,讲师8人;有“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1 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1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人,吉林省省管专家4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3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人,吉林大学“匡亚明特聘教授”2人,吉林大学“匡亚明讲座教授”3人。目前已经形成了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研究梯队和教师队伍。

  研究院现有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人口学、国际政治、世界史等六个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共培养博士研究生621人,硕士研究生 1148人,留学生120人。目前在校的博士研究生282人,硕士研究生226人,留学生31人。2004年开始,受教育部委托,东北亚研究院的世界经济专业招收和培养韩国硕士、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用韩国语和汉语双语授课,学生们用韩国语撰写论文和答辩。

  新世纪以来,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1项、教育部其他项目38项、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3项、其他部委及横向课题110项,获省部级奖41项,出版学术著作128部、在国内外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590篇,提交并被采纳研究报告205篇,充分发挥了为国家决策部门提供咨询意见、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