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7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即将召开!
2020-07-16
中国教育在线


  注意啦!

  7月20日-7月21日

  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即将召开!

  7月20日9点半准时开讲,来了让你收获满满!

  看直播可以获得什么?

  1. 招生信息一手掌握

  届时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多位招生老师将亲临直播间,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合肥研究院概况、人才培养特色、科研实力、奖助学金体系等,帮助考生快速了解合肥研究院招生与培养信息。

  2. 2021招生政策深度解读

  招生老师将在直播间为各位考生介绍2021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深度解读,一手新鲜资料等你来获取。

  3. 招生老师在线互动答疑

  直播咨询会设置线上互动环节,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直播间。

50611efc0e506e3288ff6784464f9386_thumb.png

2e7668c049885c81e527ea359064c979_thumb.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考研指南】-【研招办直播答疑】,进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直播间。

f8927f57d4fd31de8daebc00becbe111_thumb.jpg

25bea9f5cdac5f45b47c0bb4478b0031_thumb.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关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f956534bf7477d638648f55c0878e4ef_1594881631_3293.jpg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合肥研究院)是中国科学院所属最大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之一,位于合肥市蜀山区科学岛,面积2.65平方公里。由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固体物理研究所、智能机械研究所、强磁场科学中心、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等研究单元组成。与地方政府共建了6个成果转化平台。现有职工2700名,领军人才如两院院士、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关键技术人才等300余人,拥有国家、省部级创新团队16个。设有5个博士后流动站、17个博士点和20个硕士点,在学研究生约2000名。拥有20多个国家或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及10多个大型实验平台。

  合肥研究院的科研方向包括等离子体物理、磁约束核聚变工程、大气环境光学遥感、激光与光电子科学技术、强磁场科学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先进核能、生物物理与物理生物、转化医学、先进诊疗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慧农业技术等。

  作为科研实力雄厚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基地,合肥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之一,同时也是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已经建成并运行了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分别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正在建设第三个大科学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此外,谋划建设的大气环境立体监测设施、强光磁设施等新的大科学装置正在预研论证。

  2014年,合肥研究院和中国科大联合申请成立了“中科院合肥大科学中心”,该中心于2016年以“优秀”成绩完成筹建。在此基础上,合肥研究院积极推动安徽省、中科院联合申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于2017年1月10日正式获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批复,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共建,合肥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之一。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率先行动”计划战略部署,加强科教协同创新,促进科教资源共享,合肥研究院按照中国科学院统一部署,自2014年起,合肥研究院研究生教育归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根据归口实施方案,决定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科学岛分院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指导下,全面负责合肥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