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直播预告|7月23日至8月5日,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即将召开!
2020-07-2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的你,是否仍对报考目标有些许迷茫?

  是否想了解院校最新招生政策、科研实力、奖助学金体系、就业情况等信息?

  机会来了!

  7月23日-8月5日

  由中国计量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组织的中国计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即将召开!

  各位“重磅人物”齐聚直播间,给考生答疑解惑!

  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各学院场次安排:

77a068a8f5e542373822ce3d48cc2b3c_thumb.png

21094f25769e88371d302d43e8321409_1595411611_1302.png

  中国计量大学是一所以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为办学特色的高等学府。学校前身是1978年由国家计量总局创建的杭州计量学校,1985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中国计量学院,2016年更名为中国计量大学,2017年成为省部共建大学,2019年成为省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是全国首批28家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之一,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教师近70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约占70%。拥有共享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等国家级人才20余人,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省“万人计划”、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浙江省151人才重点资助人选等省部级人才30余人。拥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浙江省高校教学团队5个,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5个,浙江省高校(高水平)创新团队4个。

21094f25769e88371d302d43e8321409_1595411645_9569.jpg

  学校现有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质检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浙江省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27个,中国计量大学科技园被科技部、教育部认定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建有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培训中心(杭州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教育培训基地、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等高水平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工程学学科、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拥有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3个,浙江省一流学科10个,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重点学科11个。

  学校建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9个。在校研究生近3000人。多数研究生招生学科在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等方面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学校毕业研究生一直保持着社会需求高、就业率高的良好趋势,近五年研究生就业率98%以上,70%的研究生选择在长三角地区就业。学校研究生就业表现出3个特点:一是研究生一直受到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行业的高度好评,行业就业趋势明显;二是信息、IT、智能制造行业就业需求旺盛;三是凭借良好的培养质量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博士研究生,继续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学校发挥行业办学优势,服务创新驱动战略,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奖励71项,近五年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50项,发表三大检索收录论文2633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349项,主持或参与制修订标准83项。

  学校重视与地方政府、市场监督管理机构和行业企业的政产学研合作。三年来与滨江、上虞、良渚等地共建大学科技园、高等研究院、国际创新设计学院、创新研究院等,与义乌市签署深化全面合作协议。与省内外近30家市、县政府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主持和参与5家浙江省产学研联盟中心,共建14个技术转移机构,参与共建11个产业技术联盟和地方研究院(中心)。

  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与美国、英国、新西兰、德国、法国等30余个国家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友好合作,开展校际联合培养博士、硕士和学士项目。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了全球首个“一带一路”标准化教育与研究大学联盟。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工作,资助研究生出国交流学习,入选“启明计划”的研究生,最高可获得3万元奖学金资助。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增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高层次人才,我校与义乌市政府签约共建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进一步推进产教研深度融合协同育人,通过多方参与制定培养方案、优化课程体系、“双导师”联合培养等方式,将企业需求、技术难题融入整个培养环节。依托政府、企业等科研资源,以企业为主建设研究生实践基地、学校企业合作建设校-企业联合培养基地,为研究生直接参与解决企业难题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形成地方政府、高校和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的具有义乌特色的研究生培养模式。这一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吸引了广大考生咨询报考。2020年,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共招收专业学位研究生252名。

  2021年,学校设立了具有竞争力的研究生奖助学金,其中,全日制一志愿新生奖学金14000元/生(其中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一志愿新生奖学金20000元/生),参与本硕创新计划的本校一志愿新生奖学金4000元,非全日制研究生一志愿新生奖学金8000元,欢迎优秀考生来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看直播可以获得什么?

  1. 学校基本信息一手掌握

  届时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将携手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老师进入直播间,为各位考生全面介绍学校/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特色、奖助学金体系等,帮助考生快速了解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信息。

  2. 2021招生政策深度解读

  招生老师将在直播间为各位考生介绍最新2021研究生招生政策,并进行深度解读,一手新鲜资料等你来获取。

  3. 招生老师在线互动答疑

  直播咨询会设置线上互动环节,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答疑。同学们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在直播间咨询哦~

  直播入口:

  入口一:下载掌上考研APP,点击APP首页【研招直播】,进入中国计量大学直播间。

751c5e8266784916ed2659c174e9ff1e_thumb.png

1f1a5d3eed92ed9951ba3c74f0a5b9a7_thumb.jpg

  入口二:关注“掌上考研”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考研指南】-【研招办直播答疑】,进入中国计量大学直播间。

f201b135f58674cca6a2d0fa2169e7f6_thumb.jpg

796f40d0dc55ae0b00be849ca30e7aac_thumb.jpg

  更多入口在这里!

  为满足广大考生观看需求,中国教育在线携手京东、支付宝、网易、百度、扇贝等各大互联网平台,完成直播信息全网覆盖

  直播咨询会在支付宝校园频道、新浪微博、百度教育频道、网易有道、京东校园app梨涡、扇贝英语、哔哩哔哩(@掌上考研)、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播出

  欢迎大家收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