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第十六届)研究生招生咨询(含生源基地共建)活动邀请函
2021-05-17
中国教育在线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服务工作,本着为各招生单位和广大考生建立多方位的信息沟通渠道、做人民满意的研究生招录工作的目标,中国教育在线将继续举办“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含生源基地共建)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深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十余年,现已与全国30余个省份的2000余所高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拥有国内最全的高校资源。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21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多个城市成功举办300余场,参加高校达9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得到了参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咨询工作,满足院校与考生需求,中国教育在线将在优质生源集中地区提供院校专场咨询活动,现场讲解最新推免、招生政策,与考生进一步沟通交流。为保证会议效果,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了解会议,本年度研招现场咨询(含生源基地共建)活动将会采取三个新举措:

  1、研招线下咨询会将与直播相结合,会议过程中采用直播的形式与未能到达现场的同学进行互动,使更多同学参与到研招会现场交流中。

  2、组织高校就业办、二级学院与对口的研招办参会,第一时间共享最新的考研信息,通过对口院校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会后中国教育在线将会汇总最新的考研信息生成研招信息汇总,一手资讯参会单位共享。中国教育在线将同步推送最新的研招信息到对口院校、对口专业的院校学生交流群,帮助高校增加优质生源的同时,提高就业率。

  3、为最大程度的突出今年研招现场咨询会的效果,帮助各高校了解考生们关注的问题,在会议开始前,中国教育在线将利用在北京、山东、湖北、河南等地区组建30余个研招线上咨询群,收集考生们感兴趣的问题,请老师们在研招会现场一一解答。

  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22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含生源基地共建)活动”是全面提升全国研招单位招生工作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有关单位招生办、院系等相关部门积极参与,并配合做好全日制、非全日制考生,推免生、少数民族等各类考生招生咨询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5月

  附件:2022年度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含生源基地共建)活动时间日程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