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考研周边备考生存手册之出行篇


  为了让广大研友们能够更加了解清华大学附近的环境及考研相关信息,为此特别推出清华大学考研周边备考生存手册之出行篇,希望能对研友们有些帮助。

  一、火车站(机场)到院校的交通路线

  公交线路一:地铁2号线→438路,全程约20.8公里

  1.从北京站乘坐地铁2号线,经过9站,到达西直门站(也可乘坐地铁2号线)。

  2.步行约140米,到达西直门站。

  3.乘坐438路,经过9站,到达清华东路西口站。

  4.步行约430米,到达清华大学。

  公交线路二:694路→562路,全程约16.1公里

  1.从北京西站乘坐694路,经过4站,到达明光桥北站。

  2.乘坐562路,经过7站,到达五道口站(也可乘坐375)。

  3.步行约470米,到达清华大学。

  公交线路三:地铁4号线→355路,全程约20.8公里

  1.从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经过15站,到达中关村站。

  2.步行约70米,到达中关村南站。

  3.乘坐355路,经过4站,到达清华东路西口站(也可乘坐466)。

  4.步行约360米,到达清华大学。

  首都机场到清华大学

  到东门:机场快轨(从T3航站楼出发)——三元桥换乘10号线——知春路换乘13号线——五道口,步行10分钟左右到清华东门或机场快轨(从T3航站楼出发)——东直门换乘2号线——西直门换乘13号线——五道口,步行10分钟左右到清华东门或机场快轨(从T3航站楼出发)——东直门换乘13号线——五道口,步行10分钟左右到清华东门(这样差不多坐满13号线全程,时间上可能会比较长)

  到西门:机场快轨(从T3航站楼出发)——三元桥换乘10号线——海淀黄庄换乘4号线——圆明园,步行1分钟左右到清华西门赶时间可以打的,最好打表计费,90左右。不建议坐公交,遇到堵车很麻烦。

  有机场大巴,能直接到北四环中科院图书馆,到达后步行20分钟可到清华南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