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南大学商学院聘38位企业家做大学生"辅导员"


  “徐家木业总裁要来学校给我们当辅导员啦!”江南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1103班的学生最近很兴奋,因为今后可以近距离接触明星企业家了。近日,江南大学商学院为大一和大三的学生聘请了一批特殊的“导师”,包括捷普电子(无锡)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张海滨、徐家木业总裁徐衡、华泰证券无锡城市中心营业部总经理刘晓冰等38位国内外知名公司的企业家,当上了江南大学的“企业家辅导员”。

  这是江南大学商学院基于商科专业,首次面向社会选聘企业家担任“江南大学商学院企业辅导员”。“希望通过一个企业家对接一个班级的模式,在大学生活规划、职业生涯设计、职前角色转变等方面,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科学合理的引导。”江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朱飞说,本次招聘共吸引57位企业家报名,经过筛选,38位政治觉悟高、管理经验足、富有爱心且热衷于教育事业的企业家成功入选。

  三年级“企业家辅导员”代表张海滨此前就曾受邀给商学院学生做过讲座,再次见到学生们时感到很亲切。他承诺,将努力为高年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通过模拟职场体验,帮助大学生做好职前的知识储备、心态转变和能力储备;同时,通过一年左右时间的观察,对班级中的优秀学生给予优先录用。

  近年来,江南大学商学院着力打造基于商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创新形式,拓宽资源,形成了半月坛、中小企业论坛、成长成才系列等品牌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了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育人效果日益显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