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联合大学加快数字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创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年来,北京联合大学加快数字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创新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果,由数字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创新团队与北京电影学院合作的动漫电影《终极大冒险》获得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

  由北京联合大学与《中国电视·动画》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新媒介 新动漫 新传播——2013数字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国际论坛”7日在京举行,承办这次论坛的团队就是北京联合大学动漫艺术与文化传播创新团队。

  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说,这个团队是北京市2012年选出的50个团队中的一个,目的是为了加快数字媒体艺术与实践传播,力求为人才、师资培养等提供新的平台。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迅速,以数字化为代表的新媒体加入又为动漫产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何做大做强动漫产业成为动漫制作者、理论工作者关注的焦点。

  论坛上,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以微时代下的微电影为例介绍了中国电影商业模式的发展和转变。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指出,动漫艺术在注重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社会效益,要有正确的价值观作指引,在微时代的大背景下,“微”什么都不能“微”精神,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