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高校首届学生辩论赛落下帷 清华深研院摘桂冠


深圳高校首届学生辩论赛

  虽无真刀实枪,却如身临战场。昨日下午,由深圳高等教育发展办公室、深圳晚报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承办的深圳高校首届“弘扬辩论风共筑中国梦”学生辩论邀请赛决赛在深圳大学城内举行。

  据了解,此次辩论赛在12月2日当天正式拉开序幕,全市共有8所高校参加比赛,分别为:清华深研院、北大深研院、哈工大深研院、深大研究生院、南方科技大学、信息学院、暨大深圳旅游学院和新安学院。半个多月来,经过初赛、半决赛两个阶段的比拼,有四支队伍杀进了昨日的决赛。

  昨天下午的决赛分为季军赛和冠亚赛两个部分。在辩论过程中,学生辩手们体现了他们快速的思辨头脑、缜密的论点论据、伶俐的表达能力以及配合无间的团队精神,使整场辩论赛变得火花四溅,惊心动魄,也让所有观看比赛的观众大呼过瘾。最终,由清华深研院摘得深圳高校首届学生辩论赛桂冠,深大研究生院、北大深研院分别取得亚军和季军的称号。比赛还同时颁出精神风貌奖、最佳团队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辩手奖等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