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与北京大学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3日下午,我省与北京大学在京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赵克志,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朱善璐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副省长慕德贵,北京大学校领导张彦、吴志攀、柯杨、李岩松等出席签字仪式。张彦主持,慕德贵和吴志攀代表省校签署协议。

  赵克志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北京大学是中国最高学府,是一所“有精神”、“有梦想”的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传统、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为国内外所瞩目,为民族的振兴和解放、国家的建设和发展、社会的文明和进步做出了不可代替的贡献。相信北京大学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如期实现“走在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谱写中国高等教育新的篇章。

  赵克志说,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贵州发展。在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时期。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全力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贵州非常重视与北京大学的合作,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培训、科技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建好北京大学贵州生态文明城和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我们将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把双方合作推向一个新的更高层次,助推贵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转型发展。

  朱善璐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大学的支持。他说,这些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贵州的发展,也为北京大学服务贵州提供了平台,特别是在生态文明建设、干部培训、学科建设、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贵州是中国一块宝地,也是北京大学履行服务地方职责的重点省份。北京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贵州共同努力,扎扎实实实施一批合作成果,谱写校省合作历史新篇章。

  协议从五个方面确定了双方加强合作的重要内容:开展决策咨询和评估服务合作、推进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进以教育为重点的人力资源开发、推进优秀人才创新创业、推进文化科技医疗及金融产业合作。具有“三个聚焦”和“一大亮点”。“三个聚焦”即聚焦科技创新、聚焦教育合作、聚焦人才创业。“一大亮点”即引入北大方正集团资源,在贵安新区选址建设北京大学贵州生态文明城,规划建设北京大学贵州生态文明国际研究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478992980 2017-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