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思想政治教育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是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也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依托单位。学院现有一个博士学位点,四个硕士学位点,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学院拥有一支造诣较深、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员工17人,其中教授7人(兼职2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所有教职员工均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学院现有研究生112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2人,博士研究生30人。 学院设有5个本科教研室,4个硕士学科点和1个博士学科点,分别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政治学理论硕士点、科学技术哲学硕士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思想政治教育博士点。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为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提供了保障。学院始建,重任在肩。学院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优质教学为基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学研究为动力,加快建设与发展,不懈奋斗,努力把我院建成教学与科研水平一流、特色鲜明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与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思想政治教育学院招生专业及代码

  科学技术哲学(010108)

  政治学理论(0302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030501)

  思想政治教育(03050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