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
2015-07-1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4年起,根据最新规定,研究生入学需缴纳学费,而为了减轻学生费用负担,名牌高校与普通高校均对研究生实行奖助学金政策,二者相互冲抵,学生所交各项费用实际上已经以另一种形式返回。一般而言,名气越好的高校,学生在资金费用方面的负担越小,获取奖助学金的机会越多、金额越高。由于很多考生对于高校的收费标准及奖助学金发放政策十分关注,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特整理系列高校最新硕士研究生收费及奖助学金政策,供考生参考: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

000001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件

校研字〔2014〕9号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关于印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提高研究生生活待遇,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特制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试行)》。现予印发,望遵照执行。

  附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方案

  (试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4年1月13日

附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2013年12月31日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完善研究生奖助体系,提高研究生生活待遇,激发研究生创新活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教育健康发展,特制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第一条 实行研究生学费收缴制度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全日制研究生学费收缴标准为:硕士生每生每年8000元,收取2.5年(学制2.5年);博士生每生每年10000元,收取4年(学制4年)。研究生于每学年开学前向学校缴纳当年的全部学费(春季入学的研究生在每年春季开学前缴纳一年的全部学费)。

  第二条 实行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学校助学金制度

  学校学业奖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研究生的部分学费,学校助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研究生的部分生活费,学校学业奖学金和学校助学金的资助比例、经费标准和发放方法如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865367080 2015-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