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科大:“三步走”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记者25日从南方科技大学获悉,该校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的“三步走”战略,拟分三个阶段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南科大25日举行中共南方科技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党委书记郭雨蓉代表校党委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创校以来的工作,确定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战略和目标任务,提出要用10年左右的时间,将南科大建成集聚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并推动科技应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建成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为实现办学目标,南科大进一步明确其“三步走”发展规划:到2020年,初步构建完成具有南科大特色的学科体系、师资体系、教育教学体系、现代大学的管理体系、支撑保障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在一些特色学科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到2025年,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与国际高等教育及其他相关机构建立广泛的联系与合作,构建起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形成具有国际水准和本校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到2049年,成为扎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在全球形成重要影响力。

  据了解,南科大目前设置院系14个,开设专业22个,在建及获建研究中心7个,2个省重点实验室进入答辩环节,化学、物理学、力学、数学等多个学科建设在国际国内取得先进地位。截至2016年底,先后承担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465项,获得经费资助6.06亿元,其中2016年总体科研经费3.17亿元,人均科研经费82.87万元,位居全国高校第7位,南科大自然指数加权论文值在中国大学自然指数排行榜中排第44位,增速排全球第3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