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济大学ESI世界排名新增3个学科进入前1% 总数达11个
2017-05-17
同济大学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5月最新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显示,我校新增药理学与毒物学、生物与生化、社会科学总论3个领域进入ESI前1%学科,目前我校已有11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前1%排名,国际排名为第516名(进入排名机构总数为5352),提升了40名。显示同济大学的学科水平与科研实力又取得了显著的提升。其中,社会科学总论文献数量252篇,总被引频次1175次。

  ESI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原汤森路透)在汇集和分析SCIE/SSCI所收录的学术论文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分析型数据库,是目前被学术界认可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分析评价工具。ESI按22个学科领域,分别对全球的国家和地区、研究机构、论文以及个人的总被引频次进行滚动统计并排序,统计结果每2个月公布一次。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是指按照同一年同一个ESI学科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次数按照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排在前1%的论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