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霸扎堆!华中科大95间寝室学生全考上研究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记者从华中科大获悉,2017年,该校竟然有95间毕业生寝室的学生全部“晋级”研究生!95个寝室,380位学霸,其中30人出国深造,215人顺利保研,135人考研成功。

  据了解,他们出国(境)的去向主要包括哥伦比亚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等世界名校,国内推免或考研去向主要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国内名校。

  11间寝室集体保送研究生

  1个人保研成功不稀奇,如果整个寝室集体成功保研,那真是让人可望不可及了。但华中科大集体保研成功的寝室竟然有11间,且都是保送至国内名校。

  来自化学学院的紫菘4栋401寝室的姑娘分别保研到清华、上交、浙大以及华中科大。谈及集体保研的奥秘,4位姑娘都认为良好的学习氛围很重要,上课占座前排、共享考试资料、互相监督提醒、彼此你追我赶……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大家步调基本一致,不会落下任何一人,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当然最后的结果也是喜人的,寝室4人稳居班上前四名,全寝室保研。

  保研选择到同一所院校的也不少,生科院韵苑20栋616寝室的4位女生,有3位一起保研到上海交大,1位保送本校,数学学院紫菘4栋206寝室的3位女生保送本校,1位保送到上海交大;而来自机械学院的韵苑26栋424的男生都选择了保研华中科大继续深造。

  5间寝室集体考取研究生

  考研路漫漫且竞争激烈,能长期坚守下来并且全宿舍幸运中榜的寥寥无几,然而在华中大就有5间这样的寝室。材料学院的韵苑14栋533寝室4位男生,1名考取浙大,其余3位考取华中科大。“都说考研是一段孤独的旅程,我们寝室恰恰是因为集体的共同作战,最后才能都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

  集体考研成功的还有船海学院的韵苑13栋136寝室的4人全考上名校,1位成功考取上交,其余3位考取华中科大;机械学院的韵苑26栋231寝室、光电学院的韵苑7栋517寝室以及来自物理学院的紫菘12栋401寝室的12位同学都成功考取华中科大研究生。

  79间寝室“保研+考研+出国”

  或保研、或考研、或出国,79间寝室学生去向不一,但都逐梦远方。该校经济学院更是惊现两对“最强邻寝”,来自韵苑24栋606寝室和607寝室的8位女生中,3位拿到香港中文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其余女生也保研到北大、厦大、西南财经、南京大学以及中山大学;韵苑8栋311和312寝室的男生们有2位分别申请到哥伦比亚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分校,其余6位保研到清华、人大、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财经以及华中科大。2个国奖、2个国励、校优秀党员、各类竞赛奖项……对于这样骄人的成绩,这16位同学都谦虚地表示,学院整体学风好,比他们优秀的学生还有很多。

  据了解,经济学院非常重视党建和学风建设,这4个寝室都是“党员寝室”,他们所在的班级都连续三年获评“校优良学风班”,其中606、607和311寝室都曾获评“校优秀寝室”。

  该校外国语学院的韵苑5栋314寝室抱团出国,3位女生准备前往格拉斯哥大学、维尔纽斯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深造,1位保送本校读研。来自四个不同省份的姑娘性格各异,但是都早早地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加权、雅思、托福……成为大学计划表里面重要的词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