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向高校放“引才”权:招聘紧缺高层次人才工资名额不受限
2018-04-17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各地人才竞争日趋激烈,辽宁省于今年年初研究审议了《辽宁省人才服务全面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并在16日进行了说明,其中明确了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可自主招聘高层次紧缺人才,名额、工资不受限,现场签约、自主聘用。

  据辽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建华介绍,这次行动计划的突出特点之一是聚焦“放权松绑”,将探索建立高层次人才事业编制机动使用机制,专门用于保障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流动所需编制,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

  不仅放宽引才人数限制,辽宁省还在工资收入上放权,向人才让利。《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高校等事业单位对部分紧缺或者急需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可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制或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方式,所需的工资额度不计入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调控基数,据实核增。

  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辽宁省突出“用”为导向,向人才让利,明确对于在本省完成、转化职务科技成果的奖励不低于转让净收入的70%,其中对于在研究开发和科技成果在本省转化中作出主要贡献的人员,获得奖励的份额不低于奖励总额的7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