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一流”农科联盟在京成立
2018-05-30
中国教育新闻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组成的“双一流”农科联盟28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涵盖农学门类以及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农业相关学科,将围绕推动成员高校间广泛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双一流”农科联盟旨在共同探索中国特色、农科特色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内涵、模式与路径,加强开放共享与协同创新,共同为引领我国新时代农科发展方向,培养农科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升国家和区域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

  该联盟还将强化成员单位共同服务国家战略,解决国家农林领域重大问题,探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内涵和标准,自主开展学科评价,研讨学科重大前瞻性问题,引领学科发展方向,推动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加强成员单位间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191104175511.jpg
SRC-22722144 201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