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理工通报“到母校读博需学位认证”:改进流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武汉理工大学30日对媒体报道的“报考母校博士生被要求证明硕士学位证是真的”一事作出回应,表示将对研究生报考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彻底清理烦扰考生的证明材料和办事手续,优化工作流程。

  据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民林先生报考其母校武汉理工大学导师的博士研究生,被学校要求要先证明自己的硕士学位证书是真的。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30日发布情况通报,对此事作出回应。武汉理工大学表示,将对研究生报考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彻底清理烦扰考生的证明材料和办事手续,优化工作流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通报截图

  武汉理工大学在情况通报中表示,根据博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有关规定,须对考生的前置学历学位进行审核验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该校要求校内外往届考生在报考博士研究生时均需提供前置学历学位认证报告。

  学校高度重视报道中所反映的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对研究生报考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彻底清理烦扰考生的证明材料和办事手续,改进前置学历学位审核验证的方式方法,优化工作流程。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从严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为考生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