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新ESI排行榜发布,山西医科大学进步幅度居首位
2019-01-31
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月19日,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发布了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全球共有5870个研究机构进入ESI前1%,其中中国(大陆)高校249所,我校列第185位。我校国际排名为3081位,较上期进步159位,进步幅度在全国上榜高校中居首位。

  山西省上榜的4所高校全球排名:山西大学(1668位)、太原理工大学(1888位)、山西医科大学(3081位)、中北大学(3337位)。

  在各学科ESI排名中,4202个机构的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前1%,我校临床医学学科国际排名第2217位,较上期进步133位;在全国临床医学上榜的94所高校中排在第53位。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目前国际学术界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基于SCIE和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学术期刊近十年发表的所有文献记录而建立。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于评价高校(或机构)科研水平和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和“两个一百名”发展思路,科学进行顶层设计,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科技平台团队建设、科技项目成果提升、科技体制机制创新三大计划,实施科研平台提升、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承载能力提升、科技成果数量质量双升、科研管理体制创新、科研项目培育评价六大工程,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和区域重大需求,提高重大项目承担和标志性成果产出能力,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0-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