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思政研究生下乡3个月才能毕业
2019-06-27
中国教育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记者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该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最新培养方案规定,在毕业所须修满的27个学分中,必须包含“去全省设立的社会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不少于3个月的乡村基层锻炼,由乡村劳动模范担任社会导师”,这一必修环节占2学分。

  “可以理解为,思政研究生须下农村锻炼3个月才能毕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海稳介绍,从2018年4月开始,学校共派出10多名思政教育在读研究生前往“两山”理念发源地——浙江安吉,全职参与乡村振兴行动。

  据了解,该校将在读研究生的农村锻炼作为人才培养核心内容,在思政教育研究生培养方案中明确,专业课程学习时间为一年,两年从事科研、撰写学位论文、进行社会实践。这为在读研究生“不少于3个月的农村劳动锻炼”提供了时间保障。同时,该校与地方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整合相关资源,在安吉、仙居等地建立了10多个研究生乡村振兴实践教学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