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复旦大学:关于2020年“第二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有关院系及同学:

  为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学校开设多种证书教学培养项目,鼓励学有余力的本科生在完成好主修专业各项学习任务的同时,依照个人志趣与发展规划,系统深入学习相应专业知识,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2020年,学校拟开设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英汉双语翻译、新闻学、经济学、会计学、法学、公共事业管理(社会管理方向)、环境科学与公共政策等9个第二专业教学项目。

  有意选择第二专业学习计划的同学,请仔细阅读《复旦大学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教学规定》以及各第二专业的教学培养方案,了解学校对于第二专业的培养目标、学分计算、选课与收费等规定,以及相应第二专业项目培养方案对于学生知识结构、预修课程、学习进度等方面的要求,于6月11日上午10:00至6月18日上午10:00登录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在“第二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报名栏目中选择相应的第二专业项目报名。

  报名截止后,开设第二专业项目的院系将审核报名学生情况,实施录取,并由院系教学分管领导在6月25日前通过URP教务管理系统提交拟录取名单,经教务处审核后公布。

  以往报名修读第二专业项目并获得录取的在校学生,如实际修读相应课程少于一个学期,目前拟改修其他第二专业项目的,可重新报名,并在报名申请的备注栏写明已修读二专情况。在获得新的第二专业录取后,填写《复旦大学学生放弃修读第二专业申请表》并于6月28日之前发至原所属二专院系,由二专院系认可后转发至注册考务中心邮箱zkzx@fudan.edu.cn。

  需要提醒的是,各院系(含“2+X”培养方案试点院系)学生修读第二专业的学分,除中途放弃修读者外,均不能用于抵充主修专业培养方案要求的学分。中途放弃修读第二专业项目的学生,其已修读的第二专业课程学分可申请转为不超过5学分的主修专业任意选修学分。

  同学如对第二专业培养方案存有疑问,请及时联系相应院系咨询。

  教务处咨询电话:65642087。

 

  特此通知。

   附件: 1.复旦大学第二学位、第二专业教学规定.pdf

      2.2020各专业培养方案.rar

      3.复旦大学学生放弃修读第二专业申请表.xlsx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