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人留心,育人育志---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加倍用心做好留校过年学生教育管理
2021-02-22
浙江理工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这个寒假,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严格落实党和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诸多师生积极响应“应留尽留、愿留尽留”号召,主动选择留杭、留校过年,助力疫情防控。阖家团圆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永不变的新春情结,为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在校过上家一般温暖喜乐的牛年春节,学院加倍用心、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校内最大规模留校过年学生群体的教育管理,工作上服务加倍、关怀加倍、成长加倍。

  服务加倍,精准管理过健康年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院结合实际、总结经验,在严格落实每日健康打卡的基础上,动态化管理、精准化服务,做到寒假学生管理每日“四个一”,即寝室、实验室每日一走访,中高风险地区、特殊群体等情况每日一摸排,班级全覆盖每日一点名,离校、留校学生情况每日一总结,及时为学生解惑答疑、提供帮助,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健康。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一对一“云家访”,主动联系留校过年学生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家校联动筑起防疫高墙。学院2018级本科生谷同学受疫情影响,已近一年没回过家,第一次留校过年的他在春节前夕写信感激学校、学院和一直坚守岗位的老师们,他说:“老师的叮嘱如同一份早安、一份祝福,也是一种关心呵护,给我们传递了无尽的温暖。”

学院领导走访实验室

慰问留校过年学生

  关怀加倍,师生团圆过暖心年

  疫情无情人有情,最是浓浓师生情。学院党委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师生共度暖心年”倡议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老师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与留杭留校过春节的学生一同欢度新春佳节。学院领导在春节前夕先后走访慰问留校资助对象、全体留校过年学生,并送上祝福。学院注重营造温馨喜乐的过年氛围,积极组织留杭留校师生参与学校趣味运动会,在定点投篮、点球大战、箭靶投壶、花样跳绳等项目中强身健体、释放激情;学院领导、在杭老师和留校学生们更是齐聚一堂,一同贴春联、粘福字、挂灯笼,一起包饺子、送祝福、话新年。参加了趣味运动会的2020级研究生李同学激动地对辅导员讲:“在浙理,总能在不经意间感受到温暖,和老师们一起吃年夜饭更让我们在特殊时期度过一个特别而温馨的春节。”

趣味运动会

贴福字

师生一起包饺子

  成长加倍,研本协力过奋斗年

  充实的假期最难忘,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学院结合学生学习特点与实际需要,组织召开留校本科生、研究生座谈会,教育引导学生继续发扬机控学子求知乐学精神,“放假不放学”,利用假期投身专业学习、学术科研和实践服务。学院假期开放实验室,牵头促进留校研究生与本科生一对一结对,鼓励研究生带领本科生走进实验室、走进课题组、走进科研项目,毕业生为毕业和求职积蓄能量,低年级学生在学习实践中清晰个人规划,坚定奋斗理想。2019级研究生周同学是本院培养上来的硕士生,2020年他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省小挑和职规赛中斩获佳绩,这个假期他又投身大挑、“互联网+”赛事中,钻研之余还和本科学弟学妹们在实验室一同探讨数学建模问题。

研本座谈会

学院领导师生合照

  “此心安处是吾乡,暖心机控是我家。”2021牛年春节,浙理机控以用心贴心细心的管理服务,力求“留人”更“留心”,“育人”更“育志”,为学生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王淯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