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大喜讯!丽水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丽水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获得教育、农业、护理三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标志着丽水学院正式进入硕士研究生培养层次高校行列。
  丽水学院办学114年以来,历经九次更名、六校合并、四易校址,筚路蓝缕、弦歌不绝,一代代丽院人秉持“爱国爱校 唯实唯先 自立自强”的丽院精神,凝心聚力,接续奋斗,谱写了一个又一个丽院传奇。丽水学院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是学校发展进程中一次质的飞跃,不仅对学校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是丽水高等教育发展进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直以来,学校立足地方需求和学校实际,化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化地方特色为学科特色,化区域资源为办学资源,在服务和引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特色。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到了“三个坚持”:坚持“两山”铸魂,建有中国(丽水)两山学院和生态学院,全力助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坚持“两基”立根,全力服务基础教育和基础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坚持“两特”赋能,全力引领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和青瓷非遗产业发展。学校正在探索走出一条地方本科院校特色办学、创新兴校的新路子,逐步凝练形成了特色鲜明、重点突出、紧扣需求的学科专业体系、人才培养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
    乘势而上开新局,扬帆起航再出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建设,内部治理”为主题主线,坚持“特色发展、重点建设、人才强校、文化铸魂”的战略方针,不断提高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水平,为建成服务绿色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