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大学新增3个博士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5号),公布了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宁波大学获批新增体育学、物理学、生物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新增文物与博物馆、公共卫生、药学3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动态调整增列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截至目前,宁大共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5个。
  体育学
  体育学学科对接“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国家战略,围绕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建设高校的建设目标,在运动装备与健康促进、体育产业与场馆管理、科技攻关与体教融合、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与传承四个主要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鲜明的学科优势和研究特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体育学“学科整体水平得分”档次位于 B-;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体育学学科排名共有57所大学上榜,体育学科位列前9%,全国排名第10。
  物理学
  物理学学科源于1958年的宁波师范学院物理系,2001年招收硕士生,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浙江省A类一流学科以及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优势特色学科。学科设有理论物理、凝聚态物理、光学和计算物理等四个研究方向,在高压物理、计算物理、光电子等方面形成特色与优势,做出多项有国际影响的重要成果。
  生物学
  生物学科源于1988年创建的宁波师范学院生物系,2006年获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二级硕士学位点,2018年获批“生物学”一级硕士学位点,2021年获批“生物学”一级博士学位点。生物学科以农产品质量安全危害因子与风险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与人类健康这一重大主题,以动植物绿色安全生产和过程监控中的生物学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已形成了“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水生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4个优势二级学科方向,是宁波大学动植物科学和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 前1%的重要贡献学科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