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减”政策研究、新生英语学习……温肯国际英语教学研究生在亚太区顶尖专业会议上做专题报告
2022-03-01
温州肯恩大学

  日前,温肯20级与21级国际英语教学的4位在读研究生参与了CamTESOL年度会议,并在平行会场的专题讨论会上做主题报告。
  CamTESOL年度会议系列成立于2005年,是亚太地区首屈一指的专业发展会议,每年平均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1,700名观众参加。CamTESOL的年度会议由领先的国际ELT专家,本地和国际研究人员以及英语老师们开展全体会议。CamTESOL促进了课堂教师,教师培训师,英语语言教学和语言学领域的研究人员,英语学校的管理人员以及与英语语言教学相关的个人和机构之间的教育知识共享和协作,并且通过500个平行会场提供了以实践为导向的会议,特邀发言和专题讨论会。
  本次的CamTESOL年度会议的主题为Changing Approaches and Expanding Dimensions in Global ELT,由日本甲南大学、马来亚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学府的教师和学生参与。
  下面,让我们一同来看看参与本次会议的4位温肯研究生的体验与感悟吧。
  江湾:我们研究的课题是“探索大学新生在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环境中的学习感受”(Investigating Freshmen Experiences in an EMI environment),121名温肯新生完成了调查问卷并有8人参加了后期的深入访谈。回首这4个月,我从一开始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提交研究计划,到兴致高昂地设计调研问卷开展访谈,再到反复分析问卷数据并仔仔细细的做出报告,这整个过程虽然复杂却让人收获颇丰!在融洽积极的氛围下,我和我的队友(Jennifer)学着分工协作,一起找资料看文献再发现问题并讨论观点,印象中“枯燥”“煎熬”的学术研究变得生动且有意义!还有亲爱的Professor Agnes Tang,4个月来几乎每周不间断地同我们开会,且非常耐心得给予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我很感谢Agnes老师常用“So proud of you!”来鼓励和肯定我们的每一次进步,而我们也因为有这样的支持而更投入且享受这段研究生学习之旅!
  丁晶晶:在Agnes Tang教授的指导下,我和搭档江湾顺利完成了我们的第一次国际性会议,分享的研究主题是“探索大学新生在以英语为教学语言环境中的学习感受”:向大家分享了中外合作大学的大一新生,在不需要经历“文化冲击”的全英文教学的环境下,有哪些英语学习困难。
  参加这次会议不仅是对温肯大一新生的英语学习体验的探索,更是我们二人在学习阶段不断探寻自己热爱的话题、提升自己、找寻自身定位的一个过程。
  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发现者,尤其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发现者,需要勇气才能无视他人的冷漠和怀疑,才能坚持自己发现的意志,并把研究继续下去”,所以无论我们处于哪个阶段,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求知欲,不断向外探寻,才能看见更大的世界,遇见拥有更多可能性的自己!
  郑惕:我这次主要研究的是“双减”政策对义务教育阶段英语老师的影响。我和我的搭档需要介绍双减政策,并研究一线英语教师对双减政策的态度。在proposal被采用之后,Agnes Tang教授又指导我们设计了问卷和采访问题。通过问卷,我们具体收集了“双减”政策对于在职英语老师工资、工作量、日常教学、测评方式以及学生课堂表现的影响,并通过后续采访了解部分老师对于“双减”政策的看法,之后再将这些数据整理、分析、呈现。这次参加conference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实践经历。通过CamTESOL我了解到了真实的研究是什么样的,也了解到了收集数据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这些对于我完成毕业论文很有帮助。同时这次presentation也给了我信心。参加完这次conference,我也意识到了不要给自己设限,如果有想法就付诸行动。利用好在肯恩读书的机会,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老师们都会给予最大程度上的帮助,这些经历都是很宝贵的经验。
  黄志豪:我这次的的研究主题是“一线英语教师对双减政策的态度研究”。我很开心我能和Professor Agnes Tang一起做这个项目,我觉得她就像一个大家长在我们的身边,让我很安心地做任何我想做的研究。我们的主题是围绕去年7月份国家教育部新出台的“双减”政策,从教师的角度出发,研究此政策对教师的日常工作,学生的学习,教师对学生评价策略等方面的影响。汇报结束后,我们收到众多国外英语教师对此话题高涨的关注与热烈的提问。由此可见,我们的研究对当下国外教师了解我国教育变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渠道。我觉得每次的科研项目和会议汇报对自己的科研能力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在课堂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如果不在研究中实践,是很遗憾且空虚的。因此我很鼓励接下来的本科及研究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会议的投稿。愿内心充实,不虚此行。
- 扫码关注 -

温州肯恩大学 TESOL MA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