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传媒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一志愿上线考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2-03-18
浙江传媒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安排,浙江传媒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将于2022年3月下旬举行,复试形式为网络远程复试,考虑到疫情因素,请报考我校并通过国家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一志愿考生均提前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01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
  登录浙江传媒学院2022年度硕士招生服务网(http://enroll.cuz.edu.cn/),选择“复试资格材料上传”,按照要求填写、上传所有复试资格审核材料。
  系统开放时间:3月18日13:00—3月21日24:00。
  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清单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2.初试准考证;
  3.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带有“二维验证码”,来源地址www.chsi.com.cn/xlcx/bgcx.jsp);
  4.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带有“二维验证码”,来源地址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www.chsi.com.cn/xlrz/);
  5.境外获得本科学历考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本科学习期间成绩单(有校级教务部门盖章,往届生可由学校档案部门出具);
  8.学习(含工作)期间获奖证明材料、科创成果证明材料;
  9.一寸证件照(电子版即可无需扫描);
  10.《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11.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12.网络远程复试条件确认书。
  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提交要求
  所有资格审核材料先提交电子扫描件,原件在开学报到时一一核验,若有材料作假,将直接取消入学资格。
  考生须在3月21日(周一)24点前完成复试资格材料提交。
  02网络远程复试具体要求
  场地要求
  复试场地要求为独立空间,光线明亮不逆光,使用摄像设备拍摄时光线柔和,若环境光线不足时建议使用白光照明设备,不建议使用偏黄的暖光照明设备。场地环境安静,复试期间无他人出入,无噪音干扰。除面试所用设备外,场地内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
  硬件要求
  远程复试采取双机位,“主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选择视频设备时需考虑网络情况,720P及以上视频设备需搭载100M以上有线宽带(或5G移动网络);“副机位”监控考试环境(考生侧后方45°角),如是500万像素以上的摄像头则需使用信号较强的4G或5G移动网络。
  考生需提前准备一台电脑(主机位)和一台智能手机(副机位),主机位电脑请确保麦克风运行正常(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自带麦克风);摄像头清晰(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自带摄像头,若摄像头像素低于100万像素,建议使用不带麦克风功能的外接摄像头设备,否则建议禁用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正常(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自带扬声器,不建议使用无线蓝牙耳机,若笔记本电脑扬声器故障,可酌情使用外接扬声器设备或有线耳机)。平台需使用电脑网络浏览器打开,请使用最新版谷歌浏览器;需要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目前不支持平板、手机等移动设备作为主机位。
  网络要求
  复试场地具有稳定的网络信号,主机位电脑建议使用有线宽带,副机位手机建议使用5G/4G移动网络或家用无线网络。不建议使用开放式的无线网络、不安全的无线网络和3G移动网络。若副机位使用移动网络时,需确认手机已开通VoLTE功能或确保面试时无来电呼入,否则来电呼入时,移动网络将会暂时性断开导致副机位卡顿甚至下线。
  其他要求
  拍摄时,建议考生双手自然搭在下腹部,上半身在画面中显示;副机位竖屏,画面中显示主机位和考生全身。适当调整设备位置,不要大角度俯拍或仰拍。为保证实时网络面试效果,建议使用支架等稳定辅助设备进行拍摄。需要考生设置电话静音模式,取消闹钟,关闭社交软件,关闭软件通知,关闭副机位手机自动锁屏功能,检查设备系统通知声音是否影响面试效果。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操作指南等详细材料将另行公布。请各位考生提前按要求做好准备。
  如考生对复试资格审核及网络远程复试有任何疑问,可拨打0571-86832041进行咨询。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