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费用低,难度低,含金量还高”的在职研究生,真的有?
2020-07-20
网络整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同学在报考在职研究生时,想要选择“费用低、难度低、含金量还高”的在职研究生。其实,这是很有难度的。每种在职研究生都有自己的优势。

  那么,我们先从“费用低、难度低、含金量高”这三点来分析一下在职研究生吧!

  费用低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

  这是按照各种报考方式的整体价格来算的。

  1、同等学力申硕:学费一般在1-5万之间。

  2、非全日制研究生:不同专业的学费差距比较大。一般专业的学费在2-8万之间,但是MBA等管理类专业的学费在十几万到几十万不等。

  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学费稍高一些,一般在十几万左右。

  报考难度

  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学力申硕>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1、非全日制研究生:考试形式、考试内容、考试难度都是和全日制研究生相同的。需要同学们参加全国统考和院校组织的复试,都通过后,院校再根据成绩择优录取,考试难度比较大,通过率在30%左右。

  2、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先学习后考试。只要满足本科毕业满3年且有学士学位者,就可以入读研修班。后期参加申硕考试,获得学位非正式。这个难度是很小的。申硕考试的通过率大概在70%左右,且有4次机会。

  3、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免统考。只要满足条件参加院校自行组织的入学考试,考试通过,修满学分,参加答辩,获得国外学位证书。

  含金量

  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同等学力申硕

  这里需要着重强调几点:

  1、非全日制研究生:是目前唯一可以获得“双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学习方式。法律规定,非全日制研究生所获证书与全日制所获证书效力等同,含金量最高;

  2、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获得的是国外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可以经过中留服务中心认证,认证后使用效力等于国内双证。

  3、同等学力申硕:最后能获得的是单证,即硕士学位证书。

  以上只是就“单方面”来评价的,综合来说“费用低、难度低、含金量高”的在职研究生报考方式还是不存在的,但是,只要是符合自身需求的研究生报考方式才是最有价值的。所以,无论选择哪种方式,同学们只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都是很好的。

  目前,在职研究生正处于招生中,想要报考的同学,可以点击下方小程序查看招生简章等详细信息!

  另外同学们可以点击下方链接查看更多文章!

  在职研究生含金量怎么样?真的值得报考?

  据调查,在职人士没时间也要读在职研究生,无非就是这3点原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