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MBA考研:如果没过A区国家线,能往B区调剂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MBA调剂,很多同学不是很清楚其中细节。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介绍~

  哪些考生需要调剂?

  第一类,是考生通过了国家线,却没有通过第一志愿院校的自主划线。因此,考生需要寻找其他学校的复试机会。

  第二类,是考生参加了第一志愿院校的复试,却遗憾被刷。因此,也需要寻找其他院校的录取机会。

  第三类,是考生可能觉得自己的成绩值得更好的学校,因此放弃第一志愿的复试,转而调剂更好的学校。这种情况还是非常少见的。

  目前分数线还没公布,大家可以参考往年的分数线。譬如去年的国家线是170,那么估分在175以下的都是比较危险的,需要事先了解调剂的相关内容。175分以上的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复试还会刷掉一批人。

  哪些学校可能有调剂名额?

  第一类,往年有调剂名额的院校。

  第二类,新增的院校。

  第三类,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均招生,且分数线划得高的院校。

  这也就给同学们指明了调剂的方向。去年调剂过的院校,今年很可能也会有调剂名额;近两年新增的院校,可能招不满而调剂;分数线划得高的院校,非全日制可能因为达不到分数线而导致上线名额少于招生名额,进而导致调剂。

  调剂的基本要求?

  要求一:考生的总分与单科分数均满足调剂院校的要求。

  要求二:考生符合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

  这两点要求看似简单,其实衍生出很多内容。

  1、A/B区之间调剂

  (1) 成绩过了A区国家线的,可调剂到B区;

  (2) 成绩过了B区国家线未过A区国家线,可调剂B区,不可调A区

  (3) 成绩未过B区国家线的,无法调剂。

  ① A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

  ② B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2、管理类专业7大专业之间调剂

  报考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旅游管理(MTA)、工程管理(MEM)、会计(MPAcc)、图书情报(MLIS)、审计专业学位硕士(MAud)的考生可相互调剂,但不得调入其他专业;其他专业考生也不得调入以上7个专业。如果工作年限足够、条件允许,还可以挑战调剂EMBA。

  调剂工商管理(MBA)、公共管理(MPA)、旅游管理(MTA)、工程管理(MEM),需要满足其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即本科毕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或高专毕业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硕博毕业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

  3、全日制与非全的调剂

  一般而言,各院校都有规定,非全日制是不能转全日制的。但是,全日制却可以调剂到非全日制。

  除了这些调剂规则之外,还有一些调剂规则是各院校单独制定的,譬如,有的院校只接受校内调剂,有的院校仅接受优秀生源的调剂等。

  调剂的真实情况?

  MBA的调剂机会还是非常多的,去年就有超过一百所MBA院校发布了调剂信息,其中还不乏985、211类院校。与之形成反差的是MPAcc、MAud的调剂,非常之少,而且竞争是比较激烈的。即便有,也多被同院校的全日制考生调剂掉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