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我的考研之路”征文作品:梦在路上


这一路走来,如果你感慨良多,如果你激情满怀,如果你收获颇多,如果你遗憾彷徨,如果你有话想要与所有的考研战友交流,如果你想向全世界宣告你的考研之梦;如果你已是一名研究生,你是否还记得那改变人生命运的峥嵘岁月?你是否还能忆起那些艰辛而充实的日日夜夜?

来吧,请整理你的思绪,用文字在这里表达,让我们共同来分享你的考研之路,你的考研之梦!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期待您的心声!

【2012年征文第一轮作品】:梦在路上

文/陈目凯 >>我要评论

没有惊怖,也没有颠倒

一番花谢,又是一番花开

想多少年后,

你自孤峰顶上坐起

看峰之下,之上,之前,之左右

簇拥着一片花海

想起那段兵荒马乱般的奋斗生活

——题记

记忆的围墙在金晃晃的空气中斜切下一溜阴凉。我循着太阳不到的足迹,期望邂逅一段不曾触碰的气息。曲园这里,一草一木,都有许多故事,一点一滴的思念都让它们茁壮成长。我扯下一张蛛网,身边的色彩开始变幻,错综复杂,眼花缭乱。鸟儿啄来早时的故事,想让我讲给谁听?

大学的回忆,总是和考研牵上了姻缘。往日熟悉的面孔已多时不见,曾经的梦想也总是被现实牵绊。大学的缤纷终不愿一次又一次写起,我乏味的笔触也概括不了那么多的丰富。那些笑颜,那些眼泪,那些幸福,那些忧伤,我都清楚的记得,只是那些日子像被打乱的号码,我无法编排。对于大学,我总是以为,玩了三年,学了一年。三年未脱的幼稚,让我在第四年展转里认清自己。仿佛跌入一个轮回,爬上来后,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崭新的渡口。风烟笼罩之下,我看不清未来的路。身后那些南来北往的船桅,再挥手中载走多少离愁与别恨,欢乐与忧邑?

从没有设想过在不远的未来,谁会站在某个路口等待我的出现,或者我守望在一方山石上会挽住谁流连的目光。每天,我都安于自己的生活。看到那些攒动的人头和脊背,在我面前突然的出现,然后又悄然的隐没,我会安详的像一个晒着太阳的老人,专注自己一个人的阳光。

人生的栈道上,我们都是赶路人。只是到达的地方,都属于昨天。哪怕那山再清,那水再秀,那风再温柔,太深的流连便成了一种羁绊。绊住的不仅有双脚,还有未来。有时,对过往不需太沉浸,只要不忘来时的路,记得要走下去的路。所有的情绪都是不确定的,所有的愿望都是含蓄的。希望有一个人的一双手,一对耳朵和一颗富于同情的心,能够倾听,倾听之后,告诉我:考研已经结束,梦依旧在路上。我替你收藏了记忆,请你从我这里开始新的生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