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最后一周:调整饮食作息发挥最好状态


  眼看考研初试日期临近,诸位考生想必已经胸有成竹,跃跃欲试了。为达到最好的考前状态,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这一周我们的重点应该由复习转向调节自我,放松心情,以保证有最充足的精力应对考试。

  一、生活篇

  2014年的考研紧张复习快要截止,一定要先检验自己的生活“作风“问题。

  1,作息时间的调整

  好多网友考试的头一天,往往兴奋非常,难以入眠,建议各位在白天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消耗体力的小运动量锻炼,这样容易让您早些进入梦想。还有,考之前的白天,最好不要睡觉,否则夜间加上兴奋,很难早些上床的。

  2,要了解考场和考场进度

  一方面要亲自去考场考察一下环境,一方面可以参考本帖,防止考试的时候出现纰漏。

  3,考前饮食

  要保证吃早餐,中餐饱,晚餐8成饱

  切忌为了考试而在前一天大幅度提高饮食的档次,要保证您的饮食没有太大的变化。

  注意卫生,防止坏肚子

  可以吃一些水果,少吃一些油腻。

  多吃一些蔬菜,去干净的饭店或者食堂,在家吃那是最好了。

  建议不要喝凉的矿泉水,建议喝温的白开水或者热饮。

  减少喝咖啡的次数或者不喝,茶水也是一个道理。

  建议早餐吃鸡蛋。

  建议能够在开考头两天开始饮用一些提神醒脑的营养饮料,如红牛等。

  4,身体

  注重保暖,防止感冒生病

  注意饮食,少吃冷饮,防止坏肚子

  少喝碳酸饮料,尽量热饮白开水或者纯净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