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详解2016考研的10大理由
2015-05-02
中国教育在线


  准备2016考研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紧张地忙碌起来了。窗外的春光似乎与你没有多大关系,你一心的努力只为明年春天梦想实现的时刻。那么为什么考研呢?出于自我提升的强烈意愿,还是迫于现实的无奈压力?我们总结了最常见的十大考研理由,相信总有一款合适你。

  学术理想

  这应该是很多学霸的理想,投身科研,潜心学术,遨游于知识和真理的海洋,单纯体会学习带来的无限乐趣。这种境界,学渣大概不会懂。

  就业现实

  这是大部分考研人的实际目标,虽然在某种程度上学历不再代表能力,但对于激烈的职场竞争来说,一纸研究生文凭终究还是含金量非常高的加重砝码。

  追逐兴趣

  不排除有的人纯粹是出于对兴趣的追逐而考研,无论是留在本专业继续深造,还是换到自己更喜欢的专业领域,强烈的热爱是趋势他们考研的根本动力。

  更换专业

  对于本科专业不甚理想或不太适合的人来说,考研是一次更换专业领域的绝佳机会。毕竟选对了专业,就等于选对了后半生的奋斗方向,机会不易,应珍惜。

  职场晋升

  这是职场考研人的目标和理想,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充电学习,不仅利于业务能力的提升,而且给自己镀了一层金,能在激烈的职场晋升竞争中更具优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2-14